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陕西电力举行西北五省(区)电力应急演练

作者:通讯员 岳帅  2017-11-13

  为加强西北电网各省(区)公司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建设,提高基干队伍应急处置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检验跨省协调联动水平,进一步加强各省间应急基干队伍交流学习,11月9日,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电力公司齐聚陕西西安,在陕西电力公司培训中心联合开展2017年西北区域应急协调联动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现场驻地建设、应急救援搜救破拆、高空应急救援、灾民安置板房配电安装、无人机保障、应急通信保障和后勤餐饮保障等7个演练科目,由西北五省(区)电力公司54名应急基干队员相互配合,共同完成。


  演练情景模拟在陕西西安地区突发里氏7.0级地震,出现部分变电站房屋倒塌,人员被埋、铁塔上施工人员被困以及电网受损,政府搭建的灾民临时安置板房急需供电保障等突发情况,陕西公司救援力量不足,急需支援。受国网公司总部委托,西北分部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根据灾情发展态势,及时启动西北区域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指挥协调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省(区)电力公司应急基干队伍赶赴陕西支援抢险救灾,开展联合应急处置,完成指挥部现场驻地建设、应急救援搜救破拆、高空受困人员应急救援、灾民安置板房配电安装等工作。


  在应急处置过程中,五省(区)救援队伍充分发挥先进技术装备的作用,动用了无人机进行现场灾情勘察合障碍消除,利用卫星便携站和动中通卫星车与后方建立应急通信,保障现场与应急指挥中心的信息通畅,为应急救援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与技术保障,并利用野营餐车开展后勤餐饮保障,确保抢修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五省(区)电力公司应急救援基干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团结协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演练期间,应急指挥部指挥明确,队员们操作规范,各项安全措施到位,分工合理,工作细致,提前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西北五省,电力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