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江苏电力将党课“开进”掌上学院

创新知识 驱动引擎

作者:通讯员 黄蕾 戴威  2017-09-20

  9月18日,国网江苏电科院培训分中心联手喜马拉雅FM网络电台打造的音频课堂新功能在国网江苏电力“掌上学院”APP正式上线,主打栏目“党课随身听”音频学习专题同步入驻,由此拉开了“联手喜马拉雅掌院送你一堂党课”线上学习活动的序幕。


  作为全省“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线上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在为国网江苏电力员工奉献一场耳目一新的党课的同时,也标志着掌上学院在创新知识驱动源动力、打造开放的学习平台愿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掌上学院是国网江苏电力在国网系统内面向员工打造的第一个综合性移动学习平台,是省公司继网络学院之后“互联网+培训”的重要创新,目前已具备课件学习、考试练习、培训管理、互动交流等多种功能类型,满足公司员工学习交流需求,提供便捷的学习体验。


  掌上学院音频课堂通过与目前互联网第一网络电台喜马拉雅在资源和接口上深度对接,在掌上学院原有视频、图文、H5等课件资源形式的基础上,以互联网开放精神扩宽平台知识建设思路,创新引入千万量级音频资源,为全省员工带来前所未有的听觉盛宴。


  今年以来,为积极发挥掌上学院在国网江苏电力“互联网+培训”及员工全职业生涯人才培养工程的终端效能,进一步树立其全省综合化专业知识援助标杆地位,省电科院培训分中心与省公司政工部通力协作,以掌上学院为入口,打造了“互联网+党建”新型学习平台,面向全省党员干部提供党的知识学习服务,并先后举办了“党员周周练”、“党的知识在线测试”、“迎接十九大旧词换新颜”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线上活动。针对本次“党课随身听”活动,掌上学院运营团队精心配制了“习近平开年首次党课”、“第一书记讲党课”、“我从一线来”等五十余门音频党课资源。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掌上学院累计注册用户35176人,其中党员31588人,占全省党员总数的90%,日活跃党员数达到3000人次,活动参与人数突破18万人次,彰显了掌上学院+党建的巨大潜力。


  据介绍,除了联手喜马拉雅FM上线的音频课堂外,掌上学院联手超星图书馆打造的“移动图书馆”也将于近日上线,“到时候,除了目前大家看到的视频、音频、动画等资源外,我们还将利用移动图书馆面向全省员工提供主流的电子杂志阅读及期刊论文查询检索服务,为员工生产科研提供更加便利的知识获取途径,真正打造一个移动化、全覆盖、开放性的移动数字资源服务平台!”省电科院培训分中心主任刘伟说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苏电力,党课,掌上学院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