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江苏电力启动“电暖流”扶贫工程

作者:通讯员 张健 马志强  2017-09-14

  9月12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在江苏省滨海县四汛村启动“电暖流”扶贫工程。


  据介绍,国网江苏电力开展“电暖流”扶贫工程,旨在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中清理收缴的党费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把扶贫攻坚作为补交党费使用的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爱心奉献精神,彰显为民惠民的先锋形象,确保党费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用出好的效果。


  “电暖流”扶贫工程主要包括光伏扶贫和走访慰问两个方面内容。国网江苏电力将从江苏盐城滨海的贫困村和阜宁灾区重建村中各选取15个村作为帮扶对象,依托村镇集体场地,从补交党费中列支项目资金,集中建设中小规模的光伏发电设备,形成特色扶贫产业。同时,该公司将与江苏省委部署实施的“喜迎十九大,党费暖基层”工程联动,以江苏省内贫困地区200余个新农村村部建设为契机,按照每个屋顶10—15千瓦的规模,与新村部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光伏工程,并与文明单位创建帮扶结对贫困村联系,主动为其实施光伏工程,推进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及并网服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与此同时,国网江苏电力聚焦前期走访中了解到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或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重大事故等特殊群体,将组织党员进行帮扶慰问。


  “电暖流”扶贫工程启动当天,国网江苏电力党委、四汛村和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签订“电暖流”扶贫工程光伏惠民项目协议,计划投入帮扶资金12万元,专项用于滨海县四汛村15千瓦光伏扶贫试点项目建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苏电力,电暖流,扶贫工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