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甘肃打通光伏扶贫并网“最后一公里”

  2017-06-28

  截止6月26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动服务光伏扶贫项目,助力多个光伏扶贫项目完成接入系统评审和并网前复核工作,为6月30日前并网创造了有利条件,打通光伏扶贫并网“最后一公里”。


  光伏扶贫是扶贫工作的新途径,有利于人民群众增收就业,有利于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的变革,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和社会效益,国家电网公司历来高度重视光伏扶贫工作。甘肃省在光伏扶贫方面备受中央关注,2015年全省共计12个县被列入国家首批光伏扶贫试点。2017年6月30日以后光伏发电电价将面临政策性调整,但由于开发渠道不畅、建设进度缓慢等原因,仍有12个项目建设进度缓慢,无法确保按时并网,届时将直接影响光伏扶贫项目的经济效益。为此,甘肃省发改委和扶贫办近日联合发文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回头看”精神,把落实光伏扶贫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作为核心任务,要求加快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工作,并给出明确时间节点。


  国网甘肃电力历来重视服务光伏扶贫项目,无论是替业主负责,严格把好接入系统设计评审和并网资料复核关,还是破冰尝试“飞地光伏扶贫模式”,解决我省部分扶贫指标地区光照资源有限、项目落地难的困局,公司都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专业技术为保障。国网甘肃电力积极响应政府和公司号召,主动了解扶贫项目存在的困难,帮助项目业主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力促扶贫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了相关评审和复核工作。同时还专门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以赴配合完成本次光伏扶贫项目并网任务,助力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并网“最后一公里”任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

标签:甘肃,光伏扶贫并网,最后一公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