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把握大局奋发有为 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作者:李婕茜 马佳 王大鹏  2017-04-21

  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2017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把握大局奋发有为 全力推动公司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舒印彪作工作报告,寇伟主持会议

1.jpg

  会议现场。杜平 摄


  4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2017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狠抓落实、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加快做强做优做大。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作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主持会议。公司外部董事牛越生、王国梁、黄德林,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月明,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公司纪检组组长潘晓军,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党组成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刘广迎,副总经理韩君、刘泽洪出席会议。


  舒印彪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完善长效机制,把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以学习教育促进公司改革发展,以公司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对照《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入抓好贯彻执行。


  舒印彪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应对国际竞争新形势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经济发展全局,是贯穿我国“十三五”规划的一条主线。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公司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责任,通过科学发展电网、锐意推进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充分发挥央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表率和带动作用。在科学发展电网方面,着力夯实电网安全基础,促进解决“三弃”问题,补齐配电网发展短板,提高投资精准度,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在锐意推进改革方面,深入贯彻电力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部署,推进内部改革改制。在强化驱动创新方面,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强化业务创新,激发职工首创精神。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发挥“六个力量”作用,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公司安全形势保持平稳,电网发展有序推进,解决“三弃”问题初见成效,经营管理持续提升,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六项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设备质量管控,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二要全面加快电网建设,建好重点工程,加强配电网建设改造,推进精准扶贫,推动煤电去产能和北方冬季清洁取暖。三要大力推进提质增效,积极增供扩销,加强成本控制,创新发展金融业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四要积极落实改革任务,争取合理输配电价水平,建设统一电力市场,积极参与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强化前端业务融合,大力实施瘦身健体。五要严格依法从严治企,建设法治企业,推进审计体制改革,推进问题清单梳理全覆盖。六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和谐企业。


  国务院派驻公司监事会领导,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副总师、顾问,公司系统两院院士,总部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正局级副主任、调研员,公司巡视组组长,各分部、各单位、各大型供电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家电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