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福建电力“提速增质”为经济注入新动能

作者:沈汝发  2017-03-29

  春茶开采在即。福建漳平市供电公司南洋供电所配电班人员25日来到茶山上为茶农检查配电线路,为春茶开采做好用电服务准备工作。“制茶整套流程必须一气呵成,我们对电力的依赖程度非常高。”茶农许梦星说,“供电部门提前服务,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这是福建省电力部门全力服务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福建电力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持续提升供电效率和质量,让广大客户早用电、用好电,促进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


  京东方科技集团在福清市投资建设的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福州和福清市供电公司克服工作量大、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从开工建设到投产送电,京东方220千伏变电站仅用时9个月,创造了京东方公司变电站建设的最快纪录。


  “没有电力建设配套,我们项目很难推进。变电站的快速建成为我们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成本。”福州京东方公司动力技术部部长郭小豪说。


  位于闽西北山区的三明市急需重点项目拉升经济发展。总投资10亿多元的福建泰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18万吨高硅铝合金和高纯硅。三明市和将乐县供电公司指定项目经理全程跟踪服务这一项目,保障企业电力工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力满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工业用电是工业经济运行的“晴雨表”。2017年,福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电量延续2016年的增长态势,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


  据福建省电力部门的信息,今年1-2月福建全省用电量累计达29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其中工业用电18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这表明福建工业企业生产运行平稳,释放出工业经济总体企稳向好的信号。


  为了给企业生产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创造优质的用电环境,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于3月7日发布了服务全省各类园区和重大工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等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10项承诺。


  德化县是全国陶瓷生产基地。德化县供电公司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了专项服务陶瓷企业的队伍,深入陶瓷生产企业,从设计到施工验收等进行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同时,定期为企业进行配电装置及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解决用电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另外,福建电力部门通过设立用电报装联合服务中心和电子服务平台、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为电力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受到企业和群众的普遍赞誉。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福建电力服务的“提速增质”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省计划今年年底前投产的181个新增重点工业用电项目已投产38个,在建重点工业用电项目55个已投产11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社

标签:福建电力,提速增质,新动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