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网深圳供电局全面启动精益管理工作

作者:朱婷婷  2017-03-03

  “精益不仅关注细节,更关注结果,它以提升效益和创造价值为最终目的,所以精益管理并不等同于精细化管理。”3月1日,并举办第一期精益管理培训班,深圳供电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平与广大干部职工分享他对精益的认识和理解,消除干部职工对精益管理的认识误区,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加快创建国际领先电网企业。


  分批形成精益项目库


  据悉,从去年8月份开始,深圳供电局就着手策划编写《深圳供电局全面实施精益管理工作方案》,今年2月底已经正式印发。方案指出,到2018年,深圳供电局将广泛厚植精益文化,整体管理水平达到较高的标准,价值创造能力显着增强,企业精益效益和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关键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率先建成“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到2020年,建成国际领先电网企业。


  深圳供电局表示,将在总结提炼和深化应用“十二五”创先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导入“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善、精益求精”的理念,以提升效益、创造价值为目的,以人的精益化为核心,以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为保障,建设强大的精益人才队伍,培育统一的精益管理文化,大力推进精益管理,并分批汇总形成精益项目库,通过实际的成果增进大家的信心,找到参与精益管理的价值。


  在精益管理实施过程中,深圳供电局将重点抓好标杆管理,建设好省级综合标杆、基层综合标杆、班站标杆,大力实施精益项目,深入推广一批精益项目成果。据悉,深圳供电局还专门开展了指标提升的分析工作,将省级综合标杆建设指标提升举措纳入了该局“十三五”发展规划,不折不扣落实指标提升举措。


  十期培训打造内训师队伍


  在当天的启动会上,深圳供电局还对如何正确认识精益管理、如何根植精益理念、推进精益管理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并从继承与创新、管用实用、树典型立标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当天深圳供电局还举办了第一期精益管理培训班,邀请国资委精益管理工作指定专家现场授课,结合国内外优秀的精益管理项目,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精益管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并指出电网企业可能存在的八大浪费,引导大家在创造价值的目标下不断消除浪费。


  该局在家的公司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精益管理工作推进负责人、联系人出席培训。学员们纷纷被先进的管理理念所吸引,表示感觉找到了精益管理工作的入门“法宝”,对开展精益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促进作用。


  接下来,深圳供电局还将安排十期培训,致力于培养懂精益、能讲精益或做精益的人,推动全员参与精益、全员自主改善,形成精益管理文化。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

标签:南网,深圳供电局,精益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