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安徽电力检修公司备战春节保供电

作者:盛山青  2017-01-18

  1月13日,在安徽芜湖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变电站,变电运维人员正利用红外测温仪检测站内特高压设备。目前,安徽电力检修公司已全面进入春节保电模式,加强设备特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春节期间安徽骨干电网可靠供电。


  随着春节临近和气温逐步降低,安徽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安徽电力检修公司将保供电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升级设备巡检、应急抢修和消防安全管控,提早进入春节保电模式。该公司在全省25座500千伏变电站、两座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利用红外测温仪、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巡视单兵装置等设备开展全站不停电检测,跟踪分析设备隐患,时刻掌握设备运行状况。


  为落实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关于春节主网不发生电网稳定破坏、电网瓦解和大面积停电事故的要求,安徽电力检修公司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方案明确了领导组、专业组、应急组等保电小组职责,细化设备巡查频次、隐患缺陷处理流程,强化对继电保护、通信自动化装置等二次系统的巡查监控,确保装置运行可靠。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该公司要求各运维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发布预警通知,适时调整值班安排,在“皖电东送”通道中的枢纽变电站恢复变电运维班班长和技术骨干驻站制度,做好防冻融冰准备; 充分做好电网的应急抢修准备,抢修车辆、物资、备品备件全部到位,应急小组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搭建“应急抢修联络微信平台”,随时跟踪现场抢修处理进展,内部专家在平台分享抢险典型案例,提高抢修质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安徽电力,检修公司,春节,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