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7-01-09

  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朱怡报道1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深刻认识公司安全形势,突出安全生产基础地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维护公司安全平稳局面,更好地促进“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主持会议。该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栾军通报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安全生产情况,并宣读该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


  舒印彪强调,当前国家电网的形态、功能和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面临许多新的严峻挑战,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目前,电网结构还存在薄弱环节,电网大规模建设、新能源快速发展和电力市场化改革给电网安全带来新的考验,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挑战,外力破坏和自然灾害呈多发趋势,对电网安全构成严重威胁。2016年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基础还不牢固,安全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挑战,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必须以对国家、对事业、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下大力气消除各类安全短板,保持安全良好局面,确保安全始终可控、能控、在控。


  舒印彪要求,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明确了今年安全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公司上下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最核心的是通过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2017年安全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工作部署,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把确保大电网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持续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杜绝群伤群亡事故、大面积停电事故和重特大设备事故,确保安全良好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切实把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各级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强化设备质量全过程管理,确保检修施工安全,加强城市电网和重要客户安全供电,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强化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工作队伍建设,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国家电网,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