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防抗“鲇鱼”台风 保障电网安全

作者:王颂 徐俊钐 李朝晖 陈鹏 林丽平 刘丹青  2016-09-29

   9月28日,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登陆福建泉州市惠安县,给福建大部、浙江东南部等地区带来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沿海地区有猛烈大风。

 
 
  此前,国家电网公司发布黄色预警,要求华东、华中分部,福建、浙江等公司要提前准备,加强监测监控,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组织好灾害预防、应急保电、抢修恢复工作,特别是前期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地区,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固措施。
 
 
  截至9月28日16时,福建累计停电用户超234万户,目前已恢复158万余户,恢复率67.38%。浙江累计发生10千伏线路停电151条次,停电用户超22万户,目前已恢复九成供电。
 
 
  9月27日12时,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防台风“鲇鱼”Ⅱ级预警响应,提前加强输配变设施巡查,抢修人员、抢险物资及后勤保障全部集结到位。该公司把防御强降雨作为重中之重,重点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镇内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提前做好配网运行的应急处置方案,落实防内涝、防山洪暴发预警措施,加强输变电设施的巡视、监测,针对受“莫兰蒂”台风影响的设备,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加固措施,对易遭水淹、滑坡的线路杆塔,采取防冲刷、补打拉线等措施,对易涝配电站房实行专人值守,提前联系小区物业做好防涝排涝措施,对供水、交通等“生命线工程用户”通过电话、短信方式进行防涝和安全防范提醒。
 
 
  国网福建电力发挥集团化、专业化优势,提前落实好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装备,从南平等地区调集15支应急抢修队伍300多人、9台移动发电车跨区预置沿海可能受灾严重的地区。集结全省应急抢修队伍14000多人,备齐移动发电车、小型移动发电机,抽水机(泵),架空导线等大批应急物资,全方位做好抗灾抢修准备,第一时间展开应急救援和电网抢修。其中,此前受台风“莫兰蒂”影响的220千伏李西线在9月26日18时完成抢修。该线路抢通后与220千伏厦西线,共同为厦门电铁牵引变提供可靠电源。
 
 
  9月26日20时,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防台风预警,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值班力量准备。各单位着手安排电网运行合理方式,积极做好事故预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开展台风防御特巡,及时整治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强浙南、东南沿海输变配设施巡查,开展电力设施地质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做好变电站防风防水淹措施。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特别是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以及抢修队伍的准备,尽力保障重要用户和防洪抢险的电力供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家电网,防抗,鲇鱼,台风,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