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肯定重庆电力应对高温考验

作者:肖瑶 郑礼维  2016-08-22

  8月19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我市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上批示,国网重庆电力在重庆市持续高温,电网负荷多次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精心调度、科学维护,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重庆市高温仍要持续一段时间,希望国网重庆电力周密安排、科学应对,精心调控,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随着连晴高温天气持续,8月19日,重庆电网统调最高负荷今年第7次创历史新高,达到1676万千瓦,同比增加26.59%(调度口径最大发受电力达到1704万千瓦,同比增加24.03%)。1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重庆卫视等中央及地方媒体针对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确保电网有效应对高温大负荷考验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重庆市连晴高温天气仍将持续,电网仍将面临持续高温大负荷考验。国网重庆电力将按照公司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孙政才书记批示精神,充分估计迎峰度夏可能出现的困难,把各项措施做足、做实,精心调控运维,优化电力交易,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一是做好电能平衡计划,做到火电机组全开、水电调峰,同时增加外购电作为应急资源;二是精心调度,合理安排好电网运行方式;三是全力做好设备运行维护与监控;四是协调并网电厂加强设备运维巡视,确保火电机组稳发满发;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与抢修力量,提升抢修效率,有效缩短客户停电时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重庆电力,高温考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