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福建首家供电企业微型消防站挂牌成立

  2016-06-17

  6月12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首家供电企业微型消防站在福建建宁供电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同时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和灭火救援处置能力。


  微型消防站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多种职能于一体,它是以救火早、灭小火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企业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建立的重点单位防灭火工作机构。


  该公司微型消防站设有站长、副站长、消防员、控制室值班员等岗位,站内制定了消防安全制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一旦发生火灾,3分钟可赶赴现场扑救。


  据悉,建宁消防大队今后将对微型消防站的队员进行灭火救援等业务培训,内容包括体能训练、灭火器材和个人防护器材的使用等,不断提高队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保障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福建,供电企业,微型消防站,挂牌成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