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 陕西将提高供电能力不拉闸限电

作者:冯红林  2016-06-17

  6月16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电网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陕西电网最高负荷将达2030万千瓦,同比增长7.5%,最大日用电量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出现高负荷时间预计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为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电网建设、设备检修、电网调度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用电需求。


  迎峰度夏 不拉闸限电


  入夏以来,我省强对流天气频现,多地遭遇雷电、暴雨、冰雹、大风等恶劣天气侵袭。6月5日,我省出现了入夏以来的最强雷电过程,6小时内全省共发生雷电1800余次。6月11日,我省西安、咸阳、宝鸡、延安、榆林等多地出现暴雨冰雹天气,农作物、大棚、民房等受灾严重,严重影响了当地生产生活。全省电网防洪防灾形势不容乐观,设备运行外部环境恶化,电网运行形势严峻,局地突发停电的风险始终存在。


  此外,因为施工阻挡等原因,陕西地区电网110千伏网架建设一直比较缓慢。330千伏滈河变及上苑变、柞水变输电线路工程因施工受阻,未在迎峰度夏前投运,导致750千伏南山变供电区近区故障方式下,供电能力无法满足要求,存在负荷受限情况。迎峰度夏期间,陕西将有47座110千伏变电站、11座35千伏变电站负载率超过90%、25座330千伏变电站重载(负载率70%以上),重载主变58台,高温大负荷运行情况下,存在过载限电风险。


  期间,陕西电网装机容量约3300万千瓦,其中,火电2598万千瓦,水电284万千瓦,风电164万千瓦,光伏254万千瓦。我省综合可调出力为2830万千瓦,按预留10%备用计算,电力供应仍富余597万千瓦,总备用率达39.4%。按照负荷预测及供应能力,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陕西电力不拉闸、不限电,可满足广大用户用电需求。


  带电不停电 提高供电能力


  为保障全省电力可靠供应,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合理安排主配网运行方式,超前制定防止设备高温过热、设备设施渗漏受潮、输电线路树障外破等运行维护策略,累计完成迎峰度夏重点工程110项、综检例试2042项、技改大修206项、标准化整治298项、线路迁改43项。


  对重要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巡视维护,加强南山-信义供电区750千伏设备以及330千伏城南、寨南、城寨、山城双回、山盛双回、盛寨双回、咸罗双回等线路运维,确保高温、大负荷运行环境下设备可靠运行。同时,加快延安西、富平、城北等变电站建设进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及时转移重载变电站负荷,加快滈河、咸林、长乐、大保当11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解决330千伏主变重载问题,降低停限电风险。


  自6月20日起,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进入常态应急模式,陕西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全面展开。在高峰负荷及汛期,国网陕西电力所属各供电公司全面执行检修作业“能带电、不停电”的要求,拓展带电(不停电)作业范围,减少停电作业次数和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大力优化提升配网“网格化”抢修运转模式,全面激活各地市供电单位、县供电企业迎峰度夏应急队伍和基层供电所“便民(抢修)小分队”应急流程,在重负荷、异常天气时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生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提高供电服务能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三秦都市报网

标签:迎峰度夏,陕西,供电能力,不拉闸限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