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开展社会责任日系列活动

  2016-05-24

  5月20日,广西电网公司向社会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并紧扣“开放透明,传递真情”主题,组织媒体到扶贫村和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现场采访体验,以及邀请客户、市民、网友、媒体记者走进电网企业开展“交换8小时——今天我是电网人”社会责任日系列活动,亲身体验电网企业员工不同岗位工种的工作和生活,深入了解广西电网公司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感受广西电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担当扶贫攻坚的践行者、绿色电网的推动者、万家灯火的守护者的实践和成果。


  坚持责任与发展同步


  广西电网公司2015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从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济绩效、社会和谐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广西电网公司坚持责任与发展同步,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表率和主力军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果。


  过去一年,广西电网公司全力落实广西自治区稳增长措施,主动服务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级提速解决项目用电问题,帮助企业恢复和稳定生产,助推自治区GDP增长8%;大力推进电网绿色协调发展,加快各级电网建设,有力支撑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广西高铁通达11个地市提供电力保障;用心做好供电服务,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25.3%,切实解决好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成功应对强台风“彩虹”等自然灾害的轮番侵袭,用最短时间打赢抢修复电战役,做到了“大灾当前、责任在先”;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地区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让广大农民群众用上“小康电”。


  报告还总结展现了广西电网“十二五”改革发展成果。五年来,广西电网公司坚持把安全供电作为首要责任,强化风险管控,科学优化调度,在自然灾害、外力破坏频发情况下,确保了电力可靠供应,电网连续安全运行突破5000天;累计完成电网建设投资447亿元,构建了结构坚强的骨干网架;综合线损率由7.09%下降到6.69%,相当于节约标煤12.8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06万吨,大力推进节能降耗;综合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率分别由97.910%、99.490%提高到99.366%、99.949%,公司连续三年在广西公共行业满意度测评中排名第一,优质的服务深得社会各界的点赞;牢牢把握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交换8小时,今天我是电网人”


  在5月20日当天,广西电网公司邀请中央驻桂及广西主流媒体记者,走进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七贤村六琴屯和黄番村林屯,亲身体验广西电网公司深化政企合作,依靠政府,以政府为主导协调推进农网改造升级,给八桂乡村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采访体验活动中,广西电视台记者黄华强说:“这一路走下来,我看到电不但给村民带来了光明,也帮助农民发展了养殖种植产业。”广西日报记者谭卓雯也感慨到:“采访中,许多村民说,以前电压低,买回来的电器也用不上。现在就不一样了。电压够了,什么电器都可以随便用。这正是广西电网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体现。”


  同时,广西电网公司邀请客户、市民、网友、媒体记者走进电网企业开展“交换8小时——今天我是电网人”社会责任日系列活动,参观供电营业厅、计量中心、科普展厅和节能展示区,现场体验各类自助业务办理以及95598呼叫中心、电力抢修、线路巡视等不同岗位工种工作,零距离观看电能表检定全流程,了解电能表走进千家万户的过程,满足群众对电网企业的好奇心,展现真实的电网人的工作和生活和电网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该公司系统青年志愿者还开展了“四进四送”扶贫志愿服务、“爱在南网?春苗成长营”公益行动等。(毛雨贤)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广西电网公司

标签:广西电网,社会责任报告,社会责任日,系列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