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王晓林带队对湖南电力防汛抗旱进行再检查

  2016-05-09

  按照国家防总关于防汛抗旱再检查工作总体部署,5月3日至4日,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带队的国家防总第十一检查组对湖南电力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东江水电厂防汛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从防汛安全责任落实、制度保障、应急准备等十个方面查阅了相关资料。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到东江电厂厂房、大坝及其水工建筑物设施等现场开展了实地检查。


  王晓林对湖南电力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增强安全意识,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电力防汛抗旱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国家防总、国务院安委会和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安全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及汛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继续排查治理,彻底整改隐患,确保电力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汛期输供电线路及相关设备的隐患排查,尤其要关注山体滑坡等对重要输电通道的影响;要加强对重要用户安全用电和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管理和使用的帮助和指导,做好地方供电保障工作。三要加强规范管理,严守调度纪律,确保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要认真贯彻《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国家防总办公室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水电站大坝安全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大坝巡视检查,严守调度纪律,确保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四要坚持安全发展,防范地质灾害,保证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要按照《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认真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所在周边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加强施工现场、生活办公营房等的隐患排查,防范人身伤亡事故。五要强化沟通协调,做好应急准备,提高电力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要立足于防大汛、防强台、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防汛指挥机构沟通与协调,结合《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贯彻落实,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健全应急联动和响应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及时。一旦发生险情,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当地政府、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报告。六要严格落实检查意见,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夯实电力防汛工作基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东江水电厂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责任、人员、资金和时限,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继续开展全面全方位防汛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在检查情况反馈交流会上,检查组还向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东江水电厂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八方面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监管意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能源局

标签:王晓林,湖南电力,防汛抗旱,再检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