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吉安县供电公司:监督赋能 旱田“淘金”不是梦

作者:彭学军  2024-03-25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彭学军)“能有勇气承包村里100余亩旱地,多亏县供电公司纪检干部帮忙,如今电杆、导线架到了承包地,有了电,水源就有了保证,旱地也就成了希望田了!”阳春三月,正是春耕春播好时节。3月23日,正在地里犁田的江西省吉安县敖城镇方井村种粮大户胡华久感慨地向笔者说。

  现年50来岁的胡华久是吉安县敖城镇出了名的种粮大户,他脑瓜子活,精明能干、胆大心细,前些年陆续在村里承包了200亩地。家里有1台耕田机、1台插秧机、1台收割机,全部机械化耕作。今年一开春,胡华久又盯上了方井村东边塅上那块100余亩的荒地,并与村委签订了10年期的承包合同。合同签后,他隔三差五的往承包地里跑。

  胡华久介绍,塅上那块地是实打实的旱田,距离水源地几百米。雨水充足时还有些收成,遇上干旱年份,人累得半死不说,连本钱都收不回。他说,“细算种田成本后,心里凉了半截。不禁为自己当初的冒失、盲动捏了一把汗,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农时不等人。老胡告诉笔者,正当他苦闷之时。三月中旬的一天,县供电公司纪检督查组来到敖城镇开展涉农电力保供、用电报装、用电安全情况监督检查,他们“面对面”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了解到胡华久的情况后,督查组的纪检干部立即登门走访,随同胡华久来到旱地现场进行用电勘察、设计,当场责成敖城供电所制定供电方案,帮他办理用电报装申请,还为他精打细算排灌用电线路、设备成本。

  “供电公司员工办事效率真高,申请用电报装三天不到,电杆就立好了,电线也架好了,真是咱们庄稼人的救命电!”谈起旱田用电报装感受,胡华久对电力保供助春耕赞不绝口。

  “瞧,手指一按,电就通了,水也来了,种田人的希望也来了,咱这百亩旱田‘淘金’不再是梦了啰!”他合上开关高兴地对笔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胡华久下意识地开具了马力,“铁牛”在田里飞快奔跑,身后犁出了一片希望的田野。

  望着白花花的清水迅速流进干瘪的田地,看着欢快奔跑的“铁牛”……。笔者在沉思中找到了“旱田‘淘金’不是梦”答案:正是监督赋能,胡华久在信心满满按下电闸按钮的同时,心里头兴许早就按下了旱地丰收的“快捷键”。

  乡村振兴,监督赋能。据了解,吉安县供电公司在开展监督赋能春耕生产活动中,纪检干部与春光同行,聚焦电力保供、用电报装、用电安全及服务收费、办电态度等涉农用电民生问题,整合安监、生技、供用电等部门资源,组成督察组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巷蹲点,现场问农所需、解农所忧、纾农所困,为春耕春播布施“绵绵廉雨”,用精准监督殷实“天下粮仓”,于是有了《监督赋能,旱田“淘金”不是梦》这个故事。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吉安供电,监督赋能,电力赋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