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内乡供电:“三维度”持续打造高素质纪检铁军

作者:张捷  2022-07-08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张捷)7月6日,据悉,国网内乡县供电供公司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为契机,以“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自律能力”三个维度为抓手,着力打造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强、自身素质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以高素质队伍护航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常给思想“充电”,提升政治素养。利用工作间隙、业余时间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纪律法规、以政治理论、业务培训交替方式每月完成一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最新部署、最新精神,采取纪委书记领学、纪委办主任重点发言,纪检干部员工集中研讨等形式,让纪检队伍及时充电,不断拓展知识面,丰富知识库,从而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学习作为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的有力抓手。

  二是常给工作“加油”,提高业务水平。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结合纪检队伍建设实际情况,推出“点菜式”业务培训,动态调整更新学习内容,变“被动学”为“主动学”,针对“短板”答疑解惑。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学习质量管理,定期开展学习笔记互查活动,开展培训考试,通过业务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纪检队伍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三是常给精神“补钙”,筑牢廉洁底线。常态化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按月梳理违纪典型案例、忏悔录等素材形成纪律教育资料,在队伍内部学习转发,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在内乡公司公众号开设“廉洁教育”专栏,紧跟形势,提升廉洁宣教“穿透力”,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廉洁加 油站”。结合“观念作风能力建设”活动,发布了“实干”、“行不由径”、“两位清官的一寸棉”等作风建设主题小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牢记监督别人的同时首先要监管好自己,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做遵守纪律的标杆,真正成为正风肃纪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内乡供电,三维度,高素质,纪检铁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