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基础建设打造卓越执行力

作者:田光辉  2017-08-31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根据省市公司下达的年度安全生产任务目标,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情况,不断强化党建基础建设,大力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将“标准”作为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带头学标准、悟标准、懂标准、用标准,打造卓越执行力,力保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稳定、生产经营等各项任务。


  以质量促安全,以安全保效益


  周英敏是他在供电公司运维部的党支部书记,也是大家争相学习的“岗位标兵”,在管理、安全、生产上有他的法宝。


  安全标准执行的好坏,与员工对此项工作的认知有着重要关系。在日常生产组织过程中,周英敏发现在一些员工中对待同一项工作有着不同的标准。比如:部分员工印象中的标准化工作就是巡视、记录、检修、整理资料等。还有部分员工不理解,经常抱怨:“回收的材料找个空地儿扔那儿就好了,非得横平竖直码放整齐,耗时耗力,尽做费力不讨好的事儿!”跟班过程中,周英敏说的少、做的多。他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员工们主动认识标准、执行标准。


  工友小王说:“跟着我们周英敏书记干活,经常能看到他随手捡起被扔在地上的废导线什么的。这些都会因为工作现场执行标准不到位,而造成或大或小的安全事故。现在,我们都要主动转变观念,凡事守规矩、讲标准,事故少了才能确保安全。”


  “以前供电负荷形势好的时候,我们抓质量、保安全。现在企业面临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在工程质量和岗位标准上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达到以质量促安全,以安全保效益”。这也正是周英敏一直以来坚守的工作准则。


  高标准严要求,除隐患提效率


  “党员应该怎么做?党员就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从这番话里不难看出,这名有着8年党龄的高晓兵,沉稳低调,有责任有担当。


  作为安全质量部工程质量验收组的一名验收员,高晓兵依然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时处处先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对待工作。每天早上,高晓兵都要提前10分钟赶到值班室,了解当天生产情况以及工作现场条件变化情况,并做好笔记。在现场,他也会紧盯每一道工序,遇到工程质量不达标、接地锚杆超长等情况,他都要及时配合班组补打,确保安全保障措施达标。


  在一次架空线路检查过程中,高晓兵在抽检班组现场安全保障措施接地线锚杆时发现,接地线常年处在野外的地上、地下,易受到腐蚀,若不及时对其检查和维护,将会导致倒杆、雷击配变的后果。为此他将此项“不起眼”的工作当即汇报跟班干部,并主动配合班组进行补打,保证了工程质量达标。


  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党支部书记周英敏说:“针对近期我们公司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标准、悟标准、懂标准、用标准,高晓兵又及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其他验收员学习规程和新工艺标准,努力通过素质提升,促进各项标准在安全生产现场落地生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基础建设,卓越执行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