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广西电网北海培训中心创建特色品牌

“灯塔精神”引领正能量

作者:庞远峰  2017-06-09

  “党建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在于党员,当每个党员都意识到自己应该主动点亮自己,照亮别人,党建工作就好开展了。”近年来,广西电网公司北海培训中心通过构建“灯塔精神”党建品牌,在制度建设和载体选择上促进党员“点亮自己、照亮别人”,进而推动党委、支部、党员发挥作用,逐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血肉相连、浑然一体。


  “党建品牌是企业党建工作的烙印,通过挖掘出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中的正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的价值认同,就能引领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有效推进《南网总纲》在本单位的落地。”关于企业党建品牌建设,北海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何家俊如是说。


  目前,该中心在职党员35人,仅占员工总数的9%,占比为广西电网公司系统最低。“党员少是我们的特点,我们的党建工作就是针对这个实际,不妄自菲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北培特色的党建之路。”


  所谓“灯塔精神”,是指每一个党员就是一座灯塔,在日常工作、重要时刻、关键领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点亮自己,照亮别人,努力践行“坚韧、担当、奉献、感恩”四个方面的精神内涵。


  在品牌构建的过程中,该中心注重先进引路,这其中涌现出了“夫妻党员”,让人印象深刻。


  这对“夫妻党员”分别是黄小斌、张恒英,来自中心的洗衣房。洗衣房班组就处于地下一层,经常是40摄氏度高温的工作环境,器械多、噪音大、空气不流通。在这里,他俩一干就是7年。“黄姐和张哥总说自己是党员,就该比别人干得多、做得好”“黄班长两口子人特好,谁有事都帮,逢年过节,都是他俩主动留守,让我们能回家团聚。”“夫妻党员”所在班组员工发自内心地说。


  “这里是苦点,不过有家的感觉,我没想过要离开。”黄小斌、张恒英都这么认为。在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期间,夫妻俩带领班组成员累计为抢修人员洗涤4000多件衣物,平均每天500套。台风刚过无法供水,班组成员硬是用手提了15000桶、近100吨水,一场抢修下来,班组成员的手酸得连筷子都拿不稳。


  在北海培训中心,有80%的员工是外委公司人员,《南网总纲》在中心能否落地,关键在于员工是否认同企业,“灯塔精神”中的“奉献、感恩”精神内涵,是推动《南网总纲》落地的重要保障。该中心党委一直把解决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通过“一会、一表、一平台、一报告”,即员工意见征询会、《员工思想动态调查表》、银海清风微信平台、员工思想调研报告等多种渠道,目光紧盯一线员工,着力改善基层班组的工作、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困扰员工的各类问题。近3年来,共解决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300余个,极大地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2016年,该中心员工离职率为2.7%,为历年最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西电网,北海,培训中心,特色品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