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让利3.23亿保经济稳增长

广西今年首批增量电量交易成交24.85亿千瓦时

作者:陈细英 龙海芳 陆英年  2017-06-07

   5月31日,受广西电网公司委托,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首批增量电量交易。交易采取电网企业申报挂牌电量、价格,电力用户摘牌的方式进行,仅仅2个小时,24.85亿千瓦时标的电量全部售罄。


  此次交易是广西电网公司通过市场化手段促进自治区用电合理增长做出的积极探索。按照每千瓦时电价降低0.13元,广西电网公司本次共让利约3.23亿元,可促成全区33家大工业用户增产复产,受益范围涵盖铁合金、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预计可拉动全区全社会用电量近2个百分点,拉动全区大工业用电量3.7个百分点,实现了促进企业增产复产、降低水电弃水风险、提升区内火电发电空间多方共赢的目的,有效支持了全区实体经济发展。


  当天参与电量交易的梧州市永达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坤表示,此次政府有关部门、电网公司组织的电量交易非常及时,解决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在当天的交易中,永达钢铁总成交电量4.7亿千瓦时,为企业节约电费资金6000多万元。


  为全力助推广西经济稳增长,广西电网公司联手各方、想方设法助推广西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在具体工作中,该公司紧紧围绕自治区稳增长工作部署,努力打好输配电价改革、电力直接交易、落实自治区降本措施、超前电网规划等系列“组合拳”,取得了显着成果。


  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直接交易方面,广西电网公司今年已推动达成6批次市场化交易电量累计286亿千瓦时,可为企业减少用电成本12.2亿元,其中广西电网通过执行输配电价平均让利0.0202元/千瓦时,累计让利5.8亿元。


  落实自治区降本措施方面,2016年,广西电网公司积极落实自治区降成本41条政策措施,累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30亿元。今年,广西电网公司继续落实降低工商业销售电价、高可靠性供电费用等措施,截至4月底,已累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6.35亿元,预计全年可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电成本超过19亿元,增加工业产值140亿元。此外,在电网规划建设方面,广西电网公司主动超前规划建设配套电网,为中铝防城港等一批自治区重点项目早日投产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