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巴彦淖尔电业新入职员工培训班开班 局长寄语新员工(图文)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奉献青春激情力量

作者:武永杰  2016-08-15

99c35d7e7d3edd8dee9d346b714cb477.jpg

82d0e8b4ece966c2191a7beabd87109f.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新员工是企业的未来,知识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伴随着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入职考试,巴彦淖尔电业局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8月8日,巴彦淖尔电业局新入局员工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共有124名学员,其中包括110名大学生和14名“三支一扶”学员。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给合的原则,无论从专业技能要求还是综合素质方面,都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课程安排。


  8月10日上午,欧书成局长前往巴彦淖尔市党校看望正在培训学习的新学员,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和一项要求。他建议:


  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抓好学习机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终身学习,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适应岗位成才。当今社会是一个多媒体、互联网高速发展应用的时代,电力行业正处于科学技术高速发展阶段。因此,你们要学习社会科学管理知识,学习新闻写作知识,学会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情感,更好地与领导同事沟通,走专业岗位成才的道路,努力提高自已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遵守党的《条例》和《规则》,讲规拒、守纪律,要率先垂范,认真吸取廉政案例的教训。做为一名企业员工要遵守企业《规则》,遵守电力企业职业道德。做为一名社会公民,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以现有专业为基础,以原岗位需求为基础,根据社会发展的要求提高电力专业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二是要关注安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安全是我们电力企业永恒的主题,每位员工从入厂、入职到离开工作岗位都要平平安安,员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是我们电力企业管理人员高度重视的基础。企业给大家提供了从事专业技能提升的良好发展机遇,因此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认真学习电力安全规程,认真学习规程案例中血的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电力专业岗位知识,主动适应岗位变动、人才交流的需求;巴彦淖尔电业局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平安巴电工程、素质提升工程、管理提质工程、幸福企业工程。”四项重点工程,在幸福企业工程方面对安全管理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因此,要自我防范,在身体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深刻领悟安全的真谛。


  三是做好职业规划。人的一生要有目标、有志向,做好人生规划,要根据各自专业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目前,公司给予你们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对于每一课题都有专项奖励,要珍惜公司对人才培训良好的外部环境,关注电网企业前沿阵地的专业基础知识,立足岗位中发现的问题,既要做好规划又要省时度势,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立刻践行做好职业规划,在专业岗位成才上建功立业,独树一帜。

82782099845dc905ce6d3d0617a7ec3e.jpg


  此外,欧局长对负责培训班组织工作的人资、培训部门的同志以及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培训班学员多,培训时间长,又是在单位外集中住宿,必须做好学员的组织服务工作,把学习期间学员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他要求全体学员认真遵守培训班纪律,按时学习、按时休息,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手续,全力以赴做好10月8日去内蒙古电校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随后,欧局长还深入新学员的餐厅和宿舍,认真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把最亲切的问候带给了新员工。


  欧局长的讲话进一步加强了新员工与企业的沟通与了解,为他们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激活了企业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新员工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奠定了良好地思想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巴彦淖尔电业,新入职员工,培训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