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零距离”融入庭审现场

让警示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作者:李承谕  2023-11-0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承谕)“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本应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忠于职守,却因为一时的贪念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庭审中检察官铿锵有力的控诉,让列座旁听的全体人员凝神聆听,直观感受该案带来的惨痛教训,“沉浸式”接受“零距离”警示教育。

  11月2日,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组织党员职工在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开展庭审旁听活动,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职务犯罪庭审现场,用看得到、听得见的教育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意识。

  伴随法槌声响,一起公职人员受贿案件在城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在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旁听的党员干部们直观感受了检方控告、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的全过程。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的案件全貌清晰展示,被告人一步步突破底线,越过红线,最终跌入违法犯罪深渊的历程直击人心。“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深刻感受到法律法规的威严神圣,直观体会了因漠视党纪国法而身陷囹圄的惨痛教训。

  “当我看到被告在法庭上接受审判,从放松自身要求到走向犯罪的深渊,这样的沉痛教训让人深受震撼。”“这次庭审现场警示教育对我的触动和震撼很大,我一定会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坚守纪法底线,恪守廉洁红线,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党员纷纷感慨道。

  今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数字化事业部以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加强专项整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建成廉洁文化长廊和道德讲堂,推动形成全层级全链条全覆盖的廉洁约谈机制,完成夜访廉谈8人次、日常谈话27人次。开展红廉实景教育,赴烈士陵园、八路军办事处等红色教育基地5次,受教育人数230余人次。激发创新潜能深化廉洁文化传导,编制《检队伍教育整顿业务学习手册》,与核心岗位关键人员签订“四表率十严禁”廉洁承诺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共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开展工程项目、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建立各类违纪问题线索统计台账,为事业部全体人员安装“廉洁屏保”系统,以数字化手段助力常态化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廉政教育学在日常,做在经常。

  下一步,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将继续加强法企联动,推动旁听庭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如临如履之心,守纪遵规之行,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精益化水平,筑牢拒腐抗变思想防线,为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标签:甘肃数字化事业部,零距离,庭审现场,警示教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