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甘肃两项电力法规通过审议

作者:李媛媛  2023-04-1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媛媛)3月30日,《甘肃省供用电条例》《甘肃省电网建设与保护条例》获得高票表决通过2023年甘肃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自2019年甘肃省工信厅来函委托甘肃省电力公司作为起草单位参与修订工作以来,历经近4年的努力推动,经过立法项目的研究、申报、立项、论证,以及10余个立法环节,正式审议通过。期间,甘肃电力在修订过程中组织10余次调研,召开30余次研讨会,草案数易70余稿,最终得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较2006年、2012年颁布实施的两部条例,新颁布的条例在立法理念、业务领域、主体权责和安全管理方面都发生了质的变化。立法理念上,条例回应能源变革与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安全可靠、节能环保作为电力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业务领域上适当超前,对新能源并网、分布式电源、储能建设等新业务领域作出规定;主体权责上,设定了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同时强调加强民生保障,要求供电企业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保障用户更好地获得电力;安全管理上,首次明确了供电受电设施管护责任的分界点、城市配网防汛抗灾能力提升规范要求、危及电网设施安全的应急排险措施,并将密集输电通道保护工作纳入公共安全体系,从法律层面为电力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 甘肃,电力法规,通过审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