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广东首部电力法规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作者:张建军  2017-06-29

  7月1日,《广东省供用电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开始实施。从2008年《条例》立法起草小组的成立到今年3月《条例》被审议通过,广东省首部关于供用电法规的实施,将给广东省的供用电工作提供规范性指导。


  广东电网法律事务部主任孙世光说:“《广东省供用电条例》作为广东省第一部地方电力法规,结合全省实际,厘清了供电企业、用户和政府管理部门的关系。以问题为导向,对供电设施规划与建设、供电设施保护、用户的权利与义务、供电企业的权利与义务、政府部门的监管职责等都做出了明确规定。条例的出台,将为维护供用电和谐关系、促进我省电力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条例》共六章五十条,对立法目的和立法原则,供电设施规划与建设、管理与保护,电力供应与使用,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孙世光说,《条例》的实施将有效解决供电企业在经营管理的过程中存在的电力行政执法长期缺位、电网建设用地难、危害供电设施安全、供电设施与受电设施的安全维护问题、窃电调查取证难问题、依法停电等六大“顽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标签:广东,电力法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