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唐县供电公司:学法守法知法全面贯彻依法治企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18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引导全员学法知法守法,以大力开展普法教育为切入点,厘清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检验“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培训效果,落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公司找准依法治理、依法决策、依法运营、依法监督、依法维权的有效途径,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举办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各部门、各单位选拔了36人参加比赛,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考试范围涵盖了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上级单位以及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各单位安全生产应知必会、最新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以及企业资质管理方面规定,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工程造价、招投标、工程分包等方面法律知识,涉猎范围广,知识性实用性强。竞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下发通知、组织学习、预赛选拔、拟定考卷、决赛所有环节流程规范化,考场纪律井然有序,竞赛顺利开展。


  竞赛结束后,竞赛组委会以控制主观题评分误差,实现考试公平性原则为目的,分两级组织评卷。最终结果,公司办公室刘红坤获得一等奖、发建部贾坤霞、营销部周艳获得二等奖、运维部魏彩龙、安质部刘丹、白合供电所刘美妲分获三等奖,另有5人获得优胜奖。


  通过本次竞赛,锻炼了员工队伍。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在组织比赛过程中,如设备管理各单位领导重视、专人负责、采取措施、克服困难,集中授课、封闭训练、脱产培训,有针对性地学习、模拟比赛等,增强了员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和学习法律法规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竞赛,弘扬了依法治企的意识。本次比赛公司一致被关注,从公司领导到部门负责人,从安全管理人员到参赛选手,整个比赛的过程,就是普法的生动实践。安质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发建部等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及时推送,员工广泛知晓关注,形成了尊重法治、崇尚法治、学习法治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竞赛,扩大了安全管理影响,强化了安全管理手段。全公司共有19个部门300余人次直接参与了初赛环节的比赛,进入到公司决赛的36名员工代表,都是各单位选拔的优秀选手,体现了公司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全面参与的执行力和依法治企的决心。


  据悉,这次唐县供电公司首次以竞赛方式开展普法教育,竞赛在无形中推动了公司的法治教育及多个法律知识的普及,受到广大员工的欢迎与肯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学法,守法,知法,依法治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