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国网宁夏电力推进电力宣传走进公检法(图文)

作者:刘永平  2017-03-09

1.jpg1.jpg

供电员工联合警方开展电力法规宣传。樊雨鑫 摄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多年来坚持开展“电力宣传走进公检法”主题活动,拉近了公检法机关与供电企业的距离,弥合了社会对电力技术、电力法规的认识分歧,增进了理解互信,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法治环境。


  勤联系 建立多维立体沟通模式


  “又抓了一个窃电现行!”2月底,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何建军在对嫌疑电表开壳检查后,与石嘴山公安局大武口刑侦支队的警员一同确认并按要求现场取证。当日,石嘴山供电公司联合市公安局兵分三路对该区域246户商户进行检查,3小时内迅速查获不法窃电行为8起。


  电力宣传走进公检法,是构建全方位依法维权体系的重要基础工作。供电企业属于技术密集型企业,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社会各界包括公检法机关,对电力发输配售用各业务环节、电力商品属性、供用电设施产权分界与维护责任、电力法的特殊规定缺乏足够了解,在处理涉电案件时容易对电力生产常识和法律规定产生偏颇认识。


  为了解决办案人员对电力专业的认识误差,国网宁夏电力指导各供电公司,积极建立与公检法机关多维立体沟通模式,“送”“请”结合,联合执法、有效沟通,多渠道宣讲电力常识、涉电法律和政策,赢得各界共识和理解。


  多渠道 赢得公检法理解与认可


  电力宣传走进公检法活动有的放矢,对于推进企业依法维权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国网宁夏电力走进公检法工作主要采取了3种形式:


  一是“走出去”上门宣讲。各地市、县供电公司挑选专业技术高、表达能力好的电力专家担任宣传骨干,深入公检法办公场所、生活区,现场讲解电力生产运行规律、电力事故常见原因分析、电力法规政策等内容,促进公检法系统人员对供电企业能有客观全面的了解。


  二是“请进来”现场宣讲。供电公司通过邀请法官走进供电企业、电力科技馆、电力实验室、涉电案件现场参观考察,增强法官对供电企业的感性认识,为依法公正处理涉电案件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手挽手”联合护电。警企联合查窃电、防违建。法院供电企业联合会商涉电法律风险。从源头防范法律风险,既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维护了供电企业利益。


  借助沟通平台,畅通了各级供电企业与公检法机关的沟通渠道,双向沟通全面深入、精准有效,提升了沟通效果,赢得了各方理解认可,有力促进法治企业建设和法治力提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亮报

标签:国网宁夏电力,电力宣传,走进公检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