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如东供电公司:“小监委”发挥大作用

作者:张壮志  2016-12-26

  农村电气化网讯:“有了所里的‘小监委’,我们连续5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所里的各项监督工作也都阳光透明,员工也气顺心和,这都归功于被称为”小纪委“的供电所监督委员会。12月20日,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农电口子组织的协同监督现场推进会在掘港供电所进行,该所监委会主任郁宏明介绍协同监督工作经验时如是说。


  掘港供电所共有员工79名,是全县人员最多,管辖范围最大的供电所,负责辖区内38个行政村及居委会、52762户客户的供用电服务工作。全镇共有10千伏线路635公里,配变1106台,全镇年售电量1.75亿千瓦时。


  制度上要规范,勿因事小而不为


  ”供电所民主监督乏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监督机构从属于供电所,极易形成利益共同体,使民主监督形同虚设。“正是因为这样的共识,探索有效监督的新机制,作为一项重要课题摆上重要日程。


  2011年元月初,刚到掘港供电所上任不久的所长任建,就提出”要建立一个真正体现员工意志、强化员工参与、代表群众利益的民主监督机构“。


  经过努力,2011年2月,一个全新的、专门的供电所民主监督机构——供电所监督委员会,在如东县全县14个供电所中率先产生。监委会任期3年,由所务大会或职工代表会议民主选举产生,在公司纪委直接领导下,代表全体职工行使监督权。


  在成立监委会之后,首抓的是劳动纪律,一次,供电所监委会对本所人员上班纪律与考勤打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有三位同志不在岗,监委会成员随即登陆公司业务应用系统内人力资源管理模块进行查看,发现该三名同志当日均已在考勤机上打卡,随后又查看了所内考勤记录表,查阅其中一名核算员去向记录是到公司报账,还有两人无具体去向记录。监委会成员又与供电所所长以及两名当事人核实具体情况,证实了其中一名技术员在现场进行用户业扩勘查,另一名安全员在施工现场安全把关。事后监委会对两名当事人提出了整改建议,告知今后在上班时间如因公需要外出时,必须执行相关规定,先在所内考勤记录表上填写人员去向记录,以便所内其它员工知道其具体去向,真正做到人员能控、可控、在控。


  监督到位不越位,春风化雨蕴生机


  今年9月6日,供电所监委会组织对所内车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监委会成员周勇、万国庆首先对本所抢修车辆进行清点,发现车位内只有苏F5U302停在所内,其余四辆抢修车均已外出,再查阅当日派车单,发现只有三张签发过的派车单,另一辆苏F3955未开派车审批单出车。监督人员便通过所内实时监控系统调取该车辆的出发时间与驾驶人员,及时与该名驾驶员取得联系。经了解是该名驾驶员因着急去仓库领材料,匆忙中未开派车单就私自将车辆开出供电所,监委会成员当场对该名驾驶员开具了整改建议书,要求其立即补签派车单。事后监委会成员又举一反三,登陆农电综合管理系统,对所内车辆外出台账记录情况进行核查,发现本所五辆抢修车各项记录信息均完整准确。监督活动确保了供电所抢修车辆管理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的良好状态。


  把纪律挺在前面,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今年7月19日,供电所工作人员刘伟伟、邢建国在辖区内例行检查时,发现北场124#台区用户顾某某存在私自增容违约用电行为。工作人员在处理过程中,该用户通过各种渠道找人说情,造成现场处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监督委员会工作组了解此情况后,立即介入监督处理。成员周勇、沈小建首先登录了营销应用与资产运维管理系统,查出该户系统内合同容量、用电性质和用电地址等信息。监督委员会成员根据查出的信息赶赴现场,核查该户实际现场总用电容量为17KW,为养虾用电,现场判断该户私自增容7KW。


  周勇和沈小建在现场对用户顾某某宣传了《供用电营业规则》与相关违约用电处罚规定,通过现场沟通解释,该户对自己违约用电和处罚表示认可;同时监督委员会工作人员也对现场处理人员进行了约谈,宣贯了公司关于违约用电处理以及违规违纪行为的相关规定。通过约谈,现场处理工作人员当场对该户按照处罚规定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并表示在今后处理类似事件时,绝对不再受”人情“观念干扰,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掘港供电所所长任建说:该所的协同监督工作已经坚持5年了,大家对监督工作都有比较正确的认识,都认为监督是一种帮助,是善意的提醒,有利于个人在经济、政治和人身等方面的安全。作为所长,也希望监委会能履职到位,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工作不到位和违规违纪现象,适应从严治党和依法治企的管理要求。


  据统计,截至11月底,掘港供电所监委会共对所里的86项重大决议及执行情况,327项所务公开事项进行了全程监督,及时化解矛盾8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小监委,大作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