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凤翔供电分公司打通电网互供“大动脉”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颜军霞  2019-04-25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23日8:52分,随着地调下令凤翔县调“合上162灵化线2号杆开关”,凤翔电网成功将10千伏电源反供电至国网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母线带国网出线运行,标志着凤翔分公司35千伏陈村变与国网110千伏石头坡变的电网“大动脉”彻底打通,开启了凤翔电网负荷转移新途径,使陈村、长青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再次上台阶。


  4月份开始,国网110千伏石头坡变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为了保证在改造期间10千伏出线正常供电,宝鸡供电局与凤翔分公司协商“由陈村变出线的113长青公网联络石头坡变出线的162灵化线为石头坡变10千伏2段母线充电,为国网线路158水厂线、160宝峻线供电”。接到申请后,生技部及时完成两条线路的断联点搭接工作,并完成联络点的核相、定相工作;调度所对涉及转供的113长青公网、162灵化线、宝鸡局的158水厂线、160宝峻线四条线路1至3月份的最大电流进行统计,对负荷转供电期间的最大电流进行预测,确保转供电期间不会出现过负荷;线路维护的陈村运维组及时对两条联络线路进行巡视,确保在转供期间电网健康运行。为了此次转供电成功,调度所提前制定转供方案,多次进行桌面演练,从而确保了操作一次成功。


  据悉,凤翔分公司利用陈村地区电源点多的优势,利用改造机会,建成了国网110千伏石头坡变、35千伏陈村变、35千伏南指挥变、110千伏长能变四座不同电压等级的主网、配网互拉的环网供电模式,保证变电设备检修期间,10千伏线路不会停电的可靠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电网,互供,大动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