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山东电力完成节前配网负荷普测

  2018-02-22

   2月8日,为检验春节保供电前期准备和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山东省配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根据《春节保供电工作模式》要求,在农历小年期间组织各单位基于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开展晚峰段负荷普测和模拟抢修演练。


  根据往年经验,农历小年与除夕当天配变负荷变化具有高度相似性,配变重过载主要发生在19时至24时。负荷普测期间,该公司通过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全时段监测10千伏线路2.2万条、公用配变33.3万台;通过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平台接入的视频,实时管控普测与演练工作质量。


  在本次负荷普测中,本着“以客户为中心”,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该公司同时开展了10千伏故障、台区故障、低压线路故障、带电消缺、“煤改电”专题、春晚分会场保电、综合性演练等7个科目的无脚本演练,累计参与人员2671人,应急发电车87辆,带电作业车23辆。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重要配电设备停电抢修、带电消缺、舆情控制等应急预案启动情况,考验抢修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协同能力,检查了应急抢修准备情况。


  对于在此次普测中发现的重过载设备,国网山东电力将采取负荷切改、临时增容等方式节前解决,加强重载设备监测,制定春节期间供电保障措施。该公司将在春节保电期间加强系统监测、设备巡视及带电检测等工作落实,尤其在春节及春季加强线路通道巡视与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放风筝及树障等原因造成线路故障。


  据了解,接下来国网山东电力各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带电检测技术应用,利用红外热像仪开展配电线路、配变和柱上开关等设备接头、电缆终端头的温度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春节期间,该公司还将充分利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对配电线路和变压器负荷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掌握配变负荷、线路首末端电压、三相负荷平衡率等信息,依据负荷变化规律,对可能出现的低电压和过负荷配变制定预防措施,重点加大对“煤改电”台区的负荷监控,确保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工作任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山东电力,节前,配网负荷,普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