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福建长汀供电:农网升级 让小山村告别低电压

作者:袁鸿梅  2017-08-25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24日19时15分,在长汀县红军长征第一村,五彩斑斓的灯将夜色扮靓得更加美丽,广场上,几十名大妈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跳出了农村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长汀地处福建省西部,具有“千年古城”之美誉,属福建省第五大县。今年以来,长汀供电公司结合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及“大干100天。服务大三攻坚战役”为契机,不断加快电网发展步伐,千方百计满足县域经济发展用电需求,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昔日“难坑” 今日“富坑”


  “以前我们是长汀最穷的村庄,现在翻身变成全国文明示范村。”走进长汀县策武乡南坑村,堆叠山峦间,一条条果园便道连接到座座山头,一条人工引导的沟渠弯曲而下,涓涓细流,流入水池……小小南坑村已成为闻名遐迩的“银杏之乡”。


  南坑村曾经是“山上无资源,人均八分田,卖柴换油盐”,水土流失严重,地光人穷,经济落后。十几年前,全村人均纯收入只有700元,被叫做“难坑”。 2011年以来,长汀县启动第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为该村通上了可靠电,解决了村民用电难题。


  有了电,村民们开始大规模种植银杏,并将猪场搬到山上,添置切料机,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全村种植银杏面积达2000多亩,以前山上只有一台变压器,而且放置在百米远的地方。如果十几户人家同时抽水,必定吃不消,容易导致线路跳闸。”该村村支书沈腾香说:现在村里增加了2台变压器,用电有保障了,我们在再不用为用电发愁了。“


  如今,南坑村村民的日子变得红红火火,人均年纯收入达8000余元。被誉为”闽西银杏第一村“,成为龙岩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农网升级  ”红军村“换新颜


  ”再往下拉一点,慢点,慢点……“8月19日,在福建长汀县中复村10千伏中复Ⅱ线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几名电力施工人员抢抓好天气,将老旧线路更换成截面积大的绝缘导线,现场作业分工井然有序,一片繁忙景象。


  长汀县中复村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被誉为”红军长征第一村“。1934年9月,为掩护红军主力实施战略大转移,着名的松毛岭阻击战在这里打响。该村至今保存着松毛岭阻击战指挥部旧址、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旧址、抗日宣传漫画群遗址等。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中复村村民依托红色旅游办起了农家乐,用电量剧增,对电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以来,结合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实施,长汀供电公司为该村新增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并将裸导线更换成截面大的电缆,确保群众夏季用电可靠。


  虽然在电杆上顶着烈日”烘烤“,但施工人员没有任何怨言,他们扛着工具在电杆上爬上爬下,汗流浃背。时间争分夺秒过去,气温也不断升高,天公不作美,开始零星的飘起了雨滴,在电杆上的施工人员,经受着闷热和雨滴的双重”烤“验,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成功送电。


  2017年,长汀供电公司投入农配网改造资金1.12亿元,建设及改造10千伏线路131.26公里,新建及改造配变109台,容量2.76万千伏安,为长汀县”坚强电网“持续加力。时下正是电网建设的关键时期。长汀供电公司抢抓时机,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农网改造步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实现长汀电网安全有序供电,保证居民清凉度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建长汀供电,农网升级,低电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