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舞阳县供电:四家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作者:胡海洋 谷充  2017-07-13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3日获悉,截止目前,全县31个光伏扶贫发电站已有4个成功并网发电,农村贫困人口享受到了供电企业送出的“太阳红包”。


  光伏扶贫项目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扶贫创新项目,通过实施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帮助农村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今年以来,舞阳县政府把光伏扶贫列入全县重点工程,有31个光伏扶贫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300千瓦,年均上网电量为1000万千瓦时。


  为更好地服务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舞阳县供电公司按照“应接尽接、宜并尽并”原则,建立内外部责任人、联络人机制,设立专人与政府相关部门及项目业主沟通对接,制定《光伏扶贫项目跟踪服务方案》,多次召开光伏扶贫项目协调推进会,优化并网、结算、验收、送电等业务流程,提供“对口帮扶”服务,保障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勘测,详细了解光伏扶贫项目的布点规划和建设信息,实地协调解决手续办理、电网接入、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根据项目规划位置、发电装机容量及附近公共台区的负载状况,积极开辟绿色通道,量身定制接入系统方案,全过程对接勘察、方案设计、装表接电、竣工验收等并网相关事宜,帮助客户办理并网资料手续、签订供电合同,组织人员赴现场开展巡视检查,上门为用户讲解用电安全知识,为新建光伏电站提供技术指导,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早建成,早发电,早受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