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新疆昌吉州52个行政村10月前完成电网升级改造

作者:记者 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通讯员 杨立明 徐子路  2017-05-26

  今年国网昌吉电力公司将投资4500多万元,完成52个中心行政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大幅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助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在昌吉州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二十里店村,村民阿瓦汉·玉卢苏正在忙着拆除自己家老房子,准备盖砖混结构的新房子,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也过来帮忙,从刚刚改造完成的低压线路连接施工用的三项动力电。阿瓦汉·玉卢苏高兴的告诉记者,以后再也不用为经常停电,用不了家用电器发愁了。


  “以前就是经常停电,家里电用不上,经常停电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经过农网改造,我们家里洗衣机、冰箱就能正常运作了,用电非常正常。” 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是全疆出名的苗木大镇,村委会主任艾尔肯·尼亚孜告诉记者,以前的电力线路都是铝制裸线,刮风时树木与电线摩擦容易造成短路或者火灾,现在改造完成后,用电正常了,村民们都忙着翻修房屋院落改善居住环境。艾尔肯·尼亚孜:“火灾也多,经常停电,现在农网改造以后,也不停电了,没有出现因电导致的火灾,我们村上的农牧民特别高兴。”


  今年,呼图壁县计划投资1117万元,改造10千伏线路10公里,低压线路43公里,配变容量5630千伏安,并预留出至少10年农村电力负荷增长的空间。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副经理徐子路:“我们主干线采用120绝缘导线,分线路使用95的绝缘导线,变压器容量均在200千伏以上,并且预留了10年的负荷增长空间,为乡村经济区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2017年昌吉州五县两市将改造10千伏线路81公里,改造低压线路160多公里,配变容量16030千伏安,彻底改造52个中心行政村电力线路。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建设部专责杨立明:“昌吉州今年中心村电网改造涉及村镇,一共是52个,计划投资是4508万,现在各项工作已有序开展,力争9月30日全部建成投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央广网

标签:新疆,昌吉州,行政村,电网升级改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