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新疆电力:飞越天山来巡线(图文)

作者:李易峰 董萍  2017-03-23

1.jpg

  巡检人员乘坐国网通航公司“小松鼠”号直升机,巡视线路。王晋魁 摄

2.jpg

  巡检人员骑马巡线,路上积雪难行。王琳萍 摄


  3月19日11时,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对750千伏伊犁—库车超高压输电线路全线海拔最高的作业点进行了空中巡检。投运3个多月来,这条横跨天山的输电线路第一次迎来空地联合的全面“体检”,巡检工作计划于3月28日结束。


  750千伏伊犁—库车超高压输电线路起于伊犁尼勒克县750千伏伊犁变电站,止于阿克苏库车县750千伏库车变电站,全长353.7千米,全线架设717基铁塔,大部分处在无人区,由于常年冰雪覆盖、气象多变,线路运维非常困难。该线路自2016年11月22日投运以来,由于大雪封山还未进行过全面巡检作业。此次巡检主要针对线路本体以及廊道开展全面检查,通过直升机、无人机和人工巡线方式,实现人机立体巡检。国网新疆电力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分类,对于危急缺陷将采用地面人员与直升机配合的方式,在24小时内消除缺陷。


  此次巡检是目前国内难度最大的一次直升机空中巡视作业,也是新疆历史上首次飞越天山、跨越南北疆开展的直升机电力线路巡检作业。巡检采用了先进的空地结合电力线路巡检方式,解决了在复杂气象条件、突发事件情况下,超高压、高海拔、远距离、大容量输电线路的运维难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新疆电力,巡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