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宁国公司让农网改造覆盖大山“最后一公里”

作者:韩晓磊  2015-08-18

  农村电气化网讯 8月6日早上5点,宁国市南极乡梅村,晨雾还没有散尽,静谧的山村中偶尔传来一声鸡鸣,山里的人家大都沉浸在梦乡之中,几个早起的村民走在成片的山核桃林中。远远地,看见深山中星点橘红色的身影在一列崭新的电线杆上忙碌着: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正进行到35千伏南极变10千伏梅村112线分大坞线。在施工现场,施工队员召开班前会后,开始施工。虽然天空只是露出一点晨曦,山里的温度也并不高,但是杆上的小伙子们脸上还是出现了颗颗汗珠。


  近年来,农网改造在宁国市电气化县、美好乡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为农村家电下乡政策的有效落实,为市农业特色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农村“低电压”投诉呈现大幅度下降趋势,有效消除了农村电力线路和设备的安全隐患。在南极乡,宁国公司持续投入大量资金,打造了南极“农网升级示范乡”,新建35kv变电站一座,架设4条高标准10千伏线路,改造低压配电台区25个。


  8月6日所架设的35千伏南极变10千伏梅村112线分大坞线(含高山线)改造工程正是属农网线路改造提升工程。该条线路共为106户居民供电,建设线路全长5公里,当天建设6根,5档约300米,高低压同杆架设。经过改造后的线路采用架空线,高低压同杆,导线选用JKLGYJ-10千伏-95型绝缘导线,共使用杆塔91基,其中水泥杆90基,钢管杆1基。属于南极乡农网改造的最后“5公里”。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当地供电能力,避免树竹障对线路安全影响,保障当地居民生活用电,推进地方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


  今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决策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推进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安徽农村电网新增投资105亿元,创造了省农网投资历史之最。宁国公司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汇报,成功争取2015年新增投资8360万元,2016年储备1个亿资金项目,计划投资建设35千伏项目6个,10千伏及以下项目85个,主要用于完善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能力、解决居民用电低电压问题。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各界预期高,涉及千家万户,宁国公司紧盯工程建设进度目标、持续优化工程各项保障机制,强化安全责任,保证施工作业安全,进一步提高农网工程质量,切实加快升级工程建设进度,加强过程审计和专项资金管理。将于2015年底,完成第一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任务,第二批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计划完成率不低于40%;2016年6月底完成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建设任务,并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宁国公司,农网改造,最后一公里,无电人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