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刘劲松:为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作者: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刘劲松  2017-12-08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国网新疆电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团结带领企业广大干部员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形势,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企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国网新疆电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召开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及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先学一步,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充分做好“四个领会”: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荣使命;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持“四个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坚持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相结合;坚持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公司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坚持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相结合;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相结合。


  国网新疆电力通过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狠抓落实,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开创十个方面新局面,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大局和谐稳定,拥护各项改革改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经营发展质效,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国网新疆电力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不断为新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落实公司援疆工作部署


  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国网新疆电力全面深入落实公司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新疆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来谋划推进。公司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央企中率先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开启了新形势下全方位援疆工作的新局面,实现了援疆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常态化。


  在公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省市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电网先后实现了750千伏全疆联网、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大电网覆盖范围内“户户通电”、建成±800千伏特高压外送通道、促进电源基地实现长足发展五大历史跨越,有力促进了新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援疆工作座谈会是公司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大举措,推动援疆各项措施落地,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国网新疆电力认真学习舒印彪董事长在公司援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一个目标”,发挥“四个作用”,突出“五个聚焦”,做到“六个坚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成立援疆协调工作办公室,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详细分解重要任务并明确工作目标、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以科学发展电网、精准扶贫脱贫、深化对口帮扶、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党的建设为工作重点,形成25个方面80个分项措施,加强对援疆意见的统筹安排和督促落实,促进公司支援新疆工作20条意见、进一步支援新疆工作25条意见落地实施。


  国网新疆电力各级党支部迅速开展专题集中学习,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和召开誓师大会等形式,对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落实。广大干部员工奋勇拼搏、埋头苦干、真抓实干,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和复杂矛盾,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国网新疆电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会的各项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照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坚决执行维稳部署,落实全天候、全时段一级响应要求,每天安排5200余人次开展维稳值班。严格落实“访惠聚”工作要求,着力抓好供电服务和驻村工作两项重点任务。持续强化本质安全,坚决确保安全生产。二要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大力增供扩销,持续降本增效,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考核激励。三要加快推进电网发展。抓好电网规划和前期工作,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四要积极推动改革落地见效。统筹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六要超前研究和谋划明年工作。国网新疆电力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发展实践,重点围绕五个方面积极开展重大专题研究。围绕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公司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围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能源转型,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研究,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自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刘劲松,新疆,小康社会,可靠电力支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