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2018年北京优化营商环境大事记

  2019-01-15

  2018年北京优化营商环境大事记


  1月


  年内首个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抓紧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逐步在全国推行。


  3月


  北京2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制定并集中出台“9+N”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礼包,聚焦办理施工许可、企业开办、纳税、获得电力、跨境贸易、获得信贷、登记财产等环节。


  8月


  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现场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国营商环境试评价结果,在22个试评价城市中,北京总排名第一。


  10月


  市委书记蔡奇走访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百度公司时强调,各级要念好服务这本经,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贴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包”,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世界银行公布的2019年全球营商环境评价中,中国排名从78位提高到46位,北京作为两个样本城市之一,作出了首都应有的贡献,尤其是在获得电力、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等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11月


  决定将现有的2298项市级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精简50%以上,最终只保留1130项。


  印发《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建设“六个统一”智慧型政务服务体系,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北京标准和北京诚信“营商环境四大示范工程”,列出298项任务清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北京商报

标签:2018年,北京,优化营商环境,大事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