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国网将在全球收电费 中国电力正震撼世界(图文)

  2016-04-15

  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一篇文章引起人们的关注,在这篇题为“中国想给全世界供电”的文章称,世界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在掀起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收购热潮。该公司正在积极竞标,以获取澳大利亚的电力资产。然而,其目标并不是简单地进行投资,中国有一项计划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文章称,根据构想,这一计划将利用北极圈的风能资源和赤道及附近地区的太阳能资源获取电力,然后将电力分配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该计划还将让世界成为一个拥有蓝天和绿地的“地球村”。


  一旦建立“全球电网”,就会实现与北极和赤道地区能源基地的联网。事实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是一个“日不落”系统,电力将会不分昼夜、全天候地供应。


  除了竞标澳大利亚的电力资产,不久前,英媒也曾报道,中国在远程、超高压电力输送线方面的投资计划将为中国电力出口到远至德国的地区铺平道路。如今的“中国电力”,正在为世界贡献着强大的力量!

1.jpg


  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市场频出手


  2007年12月国家电网与菲律宾当地合作伙伴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中标菲律宾国家输电网25年特许经营权,从而成为持股40%的最大股东,该项目于2009年1月正式运营。


  2012年5月国家电网成功收购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REN)25%股份,首次以战略投资者和单一最大股东身份入股欧洲国家级能源网公司。


  2012年12月国家电网成功收购澳大利亚南澳输电网公司46.56%的股权。


  2014年1月国家电网成功收购新加坡淡马锡集团下属新加坡能源公司拥有的新加坡能源国际澳洲资产公司60%股权和新加坡能源澳网公司19.9%股权。


  彭博报道称,有知情人士上月表示,国家电网在计划竞购澳大利亚电网公司Ausgrid的公司之列。


  路透社3月初的一则报道指出,国家电网对收购西班牙阿本戈集团(Abengoa)在巴西的输电资产展露兴趣。


  之所以积极物色海外资产,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刘振亚也曾作出解释。他说,由于海外资产主要是监管资产,收益和效益良好,净资产的回报率在两位数以上,国家电网公司计划2020年前在国外投入300亿-500亿美元。


  中国电力设备 在海外有多牛


  电力装备都去哪儿了?

2.jpg


  根据能源数据新闻工作室的统计,中国电力装备已经走遍全球6大洲。


  谁在走出去?

 3.jpg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标签:国网,全球收电费,中国电力,震撼世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