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院士周孝信:新一代能源系统将以电力为中心

作者:记者 曹宏源  2015-06-26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在全球智能电网峰会上提出
 
 
  新一代能源系统将以电力为中心
 
 
 
  “新一代能源系统是以电力为中心,以电网为主干,各种一次、二次能源的生产、传输、使用、储存和转换装置以及它们的信息、通信、控制和保护装置直接或间接连接的网络化物理系统。”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在第五届全球智能电网(中国)峰会上提出上述观点。
 
 
  周孝信认为,构建新一代能源系统的目标主要包括最大限度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最大幅度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新一代能源系统也是新形势下第三代电网向综合能源系统的扩展。
 
 
  “我们正在推进的电力改革,为我们创新新能源技术、商业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今后几年会出现一个多元化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及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说。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原秘书长李若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源电力市场已经转向用户导向,充分考虑客户端的需求将是能源革命的重要内涵,格局将会从以前的“我能给你什么”到将来的“我们能为客户做什么”,这在国际上已经形成共识。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等单位承办。会议吸引了全球范围内的大型能源企业、设备制造商、科研机构等800多家单位参加,是我国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院士,周孝信,能源系统,电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