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联合周宁消防 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贵芳  2019-12-03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安监部党支部在全国第三个消防月的基础上,结合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联合周宁消防大队狮城中队党支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守牢安全底线、从我做起”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及安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该公司及消防大队共同主持。


  活动当天,全体参会党员首先在该公司九楼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由安监部党支部书记卓相炮领学《谭永香董事长在省公司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的讲话》,总结三季度工作,结合实际,部署安排四季度工作。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前往消防大队。在消防大队大坪上,该公司及消防大队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三名着装整齐的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党员整齐站立。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紧接着,面对党旗,大家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在消防指导员的介绍下,大家零距离接触消防车,了解消防车的构造使用功能、救援工具组等器材性能与作用以及灭火器材的操作,并在指战员的帮助下,两名支部书记亲身体验了40多斤的战斗服与空气呼吸器的着装,让支部书记也一同关注安全管理、重视消防管理,从支部书记入手了解生产一线员工思想动态,并做好一线员工安全引导工作。当穿上全套的消防服和背上装备跑了起来后,两人都已有点小喘。“真的沉,跑久了就很累的。现在更加明白了所谓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了。”该公司退休支部党支部书记肖琳在体验过后深有感慨地说道。


  参观结束后,该公司党员与消防大队战士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会议宣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福建省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列通报。双方就有关消防防范、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今后如何进行专业协作,灭火、应急救援时候如何确保电力线路已经断开,避免造成抢险人员触电二次伤害开展讨论。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该公司表示后续也将邀请消防队人员到该公司参观调度中心、变电站等电力设施,加深消防人员对电力知识的深刻认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周宁供电,消防,主题党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