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紧扣“五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8-08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从讲政治的高度,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坚持分级负责,下谈一级的原则,广泛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在谈心谈话工作中,紧扣“广、实、多、真、改”五个字,力避谈心谈话活动走形式,妥善解决和化解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高认识,达成改革共识,凝聚人心,弘扬正气,全力以赴完成好生产经营任务。


  一是谈心谈话对象“广”。谈话实行了三个层面的全覆盖,即: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与业务部室、基层供电所负责人谈;公司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的副职谈;公司业务部室和基层供电所负责人与本部门全体干部谈。近一周的时间内,唐县供电公司共计34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谈心谈话活动,使谈心谈话更具普遍性和代表性,真正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谈心谈话内容“实”。谈心谈话内容深入具体,针对谈心谈话对象层面和特点,做到有所区别、各有侧重,关注干部员工思想动态,了解干部员工作风,倾听干部员工个人合理诉求,化解矛盾心结,疏导不良情绪,倾听干部员工对学习和工作方面、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方面的建议意见。


  三是谈心谈话方式“多”。主要采取个别交谈、当面交谈和约谈的方式,对于外出及请(休)假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了沟通谈话和征求意见建议。


  四是谈心谈话感情“真”。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谈话双方相互尊重,真诚相待。以公心对公事,在平等中交流思想、在探讨中互相启发,帮助干部员工调适心态、消除顾虑、解决困难,引导干部员工特别是由实职转虚职的同志正确看待改革发展中的利益关系调整、个人进退留转,主动适应新要求,把心思集中到工作上,把才智发挥在事业上,齐心协力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


  五是谈心谈话问题“改”。谈心谈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谈心谈话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汇总。对于公司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刻研究予以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于公司层面不能解决的共性问题,及时向省市公司进行了专题书面报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谈心谈话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