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注重三个坚持推进青年员工培养工作

作者:田光辉  2018-04-04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多年来,紧紧围绕企业现代化建设主题,结合青年员工队伍实际,把青年员工培养列入公司重点工作,始终注重“三个坚持”,集成思想发动、绩效引领和积分管理之合力,持续开展青年员工培养工作。


  坚持思想发动,持续强劲“动力源”。把思想发动作为青年员工培养的前驱导向,不断激发全体员工内在动力,引导青年员工热爱岗位、积极进取。坚持开展思想形势分析制度,定期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持续开展了经常性谈心活动;大力发挥“工会”和“团支部”的作用,努力掌握青年员工在想什么、干什么、需要什么;党委定期青年员工思想形势分析会,明确能为青年员工做什么。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了党委的凝聚力,增强了青年员工的获得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员工进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青年员工队伍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坚持绩效引领,时刻竖起“靶向标”。把绩效管理深深融入青年员工培养工作,以绩效目标牵引青年员工在努力工作中实现个人目标。结合省市公司中心工作任务、重点工作项目和创新工作等绩效考核指标的落实,分项目建立“青年员工课题攻关小组”,青年员工对照绩效考核指标,按照“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用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立足岗位,明确目标。同时,通过绩效考核推动青年员工培养工作,建立完善青年员工培养考核奖惩机制,通过激励和惩戒双向促进,确保青年员工自我发展方向不偏。


  坚持积分管理,多维锤炼“主力军”。面对青年员工占公司员工总数一半的实际情况,几年来,先后了制定《青年员工培养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培养实施方案》,多维锤炼推动供电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建立《青年员工成长档案》,实行“青年员工积分制管理”,对青年员工学习培训、工作表现、担当精神、创新能力进行积分量化。强化指导和监督,实行青年员工“自我规划+年度计划+季度考核”模式,按年度对青年员工学习进程及成果、实践目标完成情况、长期发展动态进行考评。积分制管理较好地记录青年员工成长轨迹,引导和激励自主学习、努力工作、主动担当和不断创新的积极性,也为青年员工的培养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青年员工培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