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以实干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田光辉  2018-03-19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跳出文化建设的“小圈子”,积极构建“大文化”格局,使企业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创新发展的“硬实力”,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使企业发展呈现生机与活力。


  以远景目标为统领,实干文化成为推进发展的“指挥棒”。近年来,唐县供电公司紧扣“着力提升发展实力,增强发展动力,挖掘发展潜力,激发发展活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加快实现四个卓越”的愿景目标,“立足企业,技创双驱,能效并举,协同发展”的发展战略,提出了“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实干担当,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愿景镶嵌的主线就是弘扬“实干文化”。其核心元素就是讲实话、干实事、出实招、见实效,让员工牢固树立追求卓越、奋发有为,敢于突破局限,勇于应对挑战,追求更高、更强发展目标的坚韧。去年,公司在极度困难下抵御住了各种挑战和压力,供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大关,比上年增长了18.8%;售电量9.63亿度,比上年增长了18.1%,营业收入创公司成立以来最好水平,同比增长18.25%,利润指标超额完成省市公司下达的追赶超越目标。


  以远景目标为统领,让合作理念成为推动发展的“助推器”。文化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单位、一个家庭,都是彼此联结的。作为国网公司的基层供电企业、探索和实践者,唐县供电公司所属单位既有基层供电所,又有集体企业,既有相对控制单位,又有绝对控制单位,特定的企业属性决定了管理的复杂性,也体现了文化融合的难度。对此,公司党委把握时代特征,通过实践和培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理念有机融合,提出了“包容互鉴,携手并进”的合作理念,“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以及“一企一策”的管理模式,引导各单位始终不忘初心、同力同向,始终开放胸襟、相互信任。去年,公司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追赶超越”主题,发挥产业优势,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创出实现利润的历史最好成绩,多项指标创出行业最佳指标。


  以远景目标为统领,让企业使命成为推动诚信经营的“指南针”。文化具有传承性。如果没有创新,企业文化就失去了意义。在文化建设的传承融合上,唐县供电公司把“回报企业,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与“以信求存,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紧密融合,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全面优化生产主体全面优化精细化管理,让企业成为社会的健康细胞。特别是公司在电网建设建设上,以追赶超越、达产达效、提质增效、治亏创效为抓手,以高效优质供电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创造出了优良的经营业绩,持续回馈企业,真正肩负起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社会责任。公司以诚立业、以诚兴企、以诚安业的氛围全面形成。


  以远景目标为统领,让新发展理念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导航仪”。文化是经济之母,决定经济活动的存在与方式。对此,唐县供电公司紧扣“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的企业宗旨,全面践行“绿色,高效,和谐,共赢”的企业发展理念,把战略管理、经营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党的建设有机结合,推进企业发展系统集成,实现了企业与社会、企业与客户的互利共赢,彰显了供电企业发展的新作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实干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