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灵寿县供电公司深化文明创建活动

作者:纪万明 郝龙辰  2017-01-20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以引导和组织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观为主线,立足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工作大计,以道德实践、供电服务为载体,推动文明创建深入开展。截止2017年1月,该公司已连续16年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并连续多年保持了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保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文明创建中的引领作用。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明确创建目标、创新活动载体,把文明创建活动深化落实到部室、供电所、班组,以及供电服务社会生产、生活实践的各个领域。


  以道德实践为载体,组织开展学雷锋为孤寡老人、辍学儿童等弱势群体送温暖活动。青年志愿者定期深入农村、社区、街道,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累计帮扶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军烈属、老红军、老党员用电困难68人次,并通过募捐帮扶多名老党员返修了房屋、购置家电和生活用品,也使十多辍学儿童得到生活救助,涌现出了一大批省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市级共产党员先锋岗、十大杰出青年“;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农村、进农户、进田间保春灌活动活动,及时帮助农民架设临时排灌线路120多处6200多米、排除用电故障近百处,使全县20多万亩麦田及时得以灌溉,保障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该公司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尤其是在去年 ”7.19“和”7.25“抗洪抢灾中,面对暴雨,泥石流的肆虐,以大面积线路中断、变压器冲毁、上万户农民停电的严重灾情,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400多名抢修人员,趟着没膝深的洪水,冒着泥石流、山体滑坡的危险第一时间奔赴救灾现场,查险情、清树障、竖杆、架线线,昼夜奋战在抗洪抢修第一线,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让数万灾民及早重建家园。


  该公司紧紧围灵寿县 ”十三五“脱贫攻坚目标。加快农网升级,积极为脱贫产业铺路。去年累计为农村新增配变63台,改造低压线路81.708公里;其次加快中心村建设,新增2改造低压线路57.5公里;加快农村机井通电工程,新增配变82台,新建10千伏线路13.7公里、0.4千伏线路25.43公里。以上工程完成优化农村电网结构,增大供电能力,满足了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需要,促进了林果、大棚菜、养殖等高效脱贫产业发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文明创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