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记忆中的爆米花

作者:王刚  2017-08-18

timg.jpg

  昨天晚上,在小学同学微信群里有人发了一段有关爆米花的视频,看着看着,我的思绪就不由得被拉回到了小时候。


  记得小时候,哪天村里要是能来一个爆米花的师傅,那整个村子肯定能热闹大半天,尤其是小孩子们,会变得更加兴奋。记得爆米花的师傅每次来我们村子都会骑个黑颜色的老式自行车,车子上挂满了他的工具,有鼓风机、爆米花机、煤块袋和最后装爆米花的大筐子。一般他会选择在村子中央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摆摊,在他把所有工具都卸下车前,就已经围了不少小孩,这时爆米花叔叔一般都会说,“快叫你家大人来给你爆米花”,听了叔叔的话后,很多孩子都赶紧跑向家去。就在孩子们回家叫大人的同时,老师傅也不会闲着,一边开始砸煤生火,一边开始叫卖生意,不一会就有小孩带着手里拿着玉米箩和黑豆箩的家长就陆续赶来了,为了能马上吃到香喷喷的爆米花,有的小孩主动为老师傅摇起了鼓风机,在这之前,有的老师傅还会用小型风龛,该谁家谁家小孩就主动为老师傅帮忙,这似乎已经形成一种惯例了。等到机子热好了,老师傅就开始往里面添原料了,有些人为了味道好吃点还会特意在里面加入少许糖精,整个爆米花过程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开锅后的那一声巨响,强大的压力在找到突破口的那一瞬间会响彻整个村子,一般小孩子们在这时都会不约而同的选择捂上耳朵,伴随着一声巨响,不一会香喷喷的爆米花就如约与大家见面了,一般第一锅的爆米花村子里的小朋友们人人都会有份,小孩子们吃着刚出锅还有点发烫的爆米花,心里甭提有多美了。


  如今,在县城偶尔还会见到爆米花的师傅,但因为城管管的严后来也就再也见不到了,农村也很少来爆米花师傅了,一般打辣条的比较多。虽然现在的爆米花机器比小时候要先进很多,味道也更好吃,但在我心里还是挺喜欢听那一声爆米花出锅前的巨响的,因为在那声巨响里还有我们美好的童年回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童年,爆米花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