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沭阳供电:让党旗飘扬在高温保电的“战场”上

作者:孙爱功 张成行  2018-08-03

  农村电气化网讯:连日来,沭阳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城乡居民生活和生产用电负荷猛增。火热的高温在考验供电设备的同时,也考验着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水平。在沭阳,有那么一群,在党旗的引领下,他们默默行走在电力线路的每一处地方,用自己的脚印和汗水,丈量和守护着全县电网的安全稳定。


  “今天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对35千伏童能线7号塔A相发热电缆头进行抢修处理,大家任务要清晰,分工要明确,干事要利落,监督要到位,最重要的是坚持安全第一和规范作业,保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8月2日早晨6点10分,在沭阳县碧居园小区门前的35千伏童能线7号塔下,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工作负责人徐明祥正在布置检修工作。


  当笔者走进抢修现场,党员突击队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鲜红的党旗随风飘扬。谈起今天抢修为何还要树面旗子,党员突击队队员小王骄傲的告诉笔者,这面旗子是他们的队旗,也是他们的骄傲,旗子插到那里,他们的战斗岗位就在那里。“工作时候累了,看到这面旗子我们就有劲了。”满脸是汗的老王望着随风飘扬的队旗坚定的说。


  “三、二、一,开始工作。”随着工作负责人徐明祥的一声令下,各位施工人员有序从车上取下施工用的各类工具,做好仔细检查工作。同时,兵分两组,拿着笔验电,接地线、吊绳等安全工具对童能线6号、8号塔验电;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3位施工人员开始登上7号塔,分上中下三个位置,对A相电缆绑扎部位的螺丝进行松动,然后再用吊绳有序取下电缆,查看电缆头外观情况和仔细分析,拆下旧电缆头,再压接及更换新的电缆头,再继续登杆重接、固定,以及拆接地线、整理工具、开收工会等工作,整个过程娴熟有序。


  虽然当天温度35摄氏度,烈日下干起活来仍是热的很,但现场还是干得热火朝天,个个脸上挂着串串汗珠,身上汗流夹背。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确保提前供电。


  “外边地面烈日当空,登上这么高又被太阳晒的那么热的铁塔上工作,可不是一般人能吃的苦啊!这些人早上6点就在干活了,看着他们衣服上全是汗,我们有啥好抱怨的。”在一旁乘凉的碧居园小区值班人员看着挥汗如雨的施工人员,十分体谅和感动。


  入夏以来,受高温天气的影响,经受烈日的“烤”验已成常事,党员突击队队员们一个个都被晒得黝黑,硬生生熬成了新时代的“黑脸包公”。平时里,只要一接到报修电话,他们便会“奋不顾身”赶往故障现场,义无反顾地冲进热浪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守护“万家清凉”。


  滴滴汗水,折射出的是国网沭阳供电公司员工的每一份执着。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让沭阳居民在炎热的夏季,享受那一丝丝清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党旗飘扬,高温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