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国网湖北襄阳老河口市供电服务学校安全用电

作者:钱超  2019-01-11

  农村电气化网讯:“前一段时间学校的电总是出现问题,听了供电所同志的建议后,我们校方立即落实了整改措施,专门安装了一处配电箱,消除了安全隐患,用电更可靠,操作也更方便。”


1月7日下午湖北襄阳老河口市孟楼镇政府组织公安、消防、食品、供电等单位对孟楼镇中小学、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当检查组一行来到孟楼小学,校长周丽高兴的说。


事情还要从1月2日说起,“入冬以后,学校办公室新装了几台空调,总开关出线接头出现了冒火情况,都修了好几次了,帮我们想想办法。”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孟楼小学后勤主任朱学军来到湖北省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孟楼供电所反映。总开关出线虽然属客户产权设备,但是安全用电不分界内界外,孟楼所副主任向哲闻讯后立即赶往孟楼小学。


当来到位于孟楼小学办公楼二楼的低压计量箱处,向哲发现低压计量装置出线总开关下面,一共接了六路出线,安装的很不规范,好似一团乱麻,电线外皮上还出现了发热烧糊的痕迹,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今年学校又新建了一栋教学楼,办公室最近新安装了三台空调,新增用电设备的电源线都在总开关下面接着,快接不下了。”朱学军苦笑着对向哲说。


向哲环顾了一下低压计量箱周围的情况,告诉朱学军,在距离低压计量箱5米远的墙壁上可以专门装设一处配电箱,学校办公区、生活区、教学区的用电负荷装设开关分别控制。向哲拿出笔和纸,画了一张接线示意图。朱学军看后连连点头,立即联系长期负责学校电气设备维护的一名社会电工,按照接线示意图进行整改。


在1月7日的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向哲看到,校方新装设了一处配电箱,六路负荷的电源线统统装到配电箱里面,原来凌乱的接线不见了,安全隐患也彻底消除,向哲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湖北襄阳老河口市供电,服务学校,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