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这个夏天,电力工人的手机相册里都有啥?

——国网浙江长兴供电公司2018迎峰度夏那些感动的记忆画面

作者:朱曌寅  2018-09-20

  农村电气化网讯:关于这个夏天的记忆,总有一幅让人难忘的画面。打开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集体企业员工的手机相册,大多是工作“随手拍”,或上天入地汗湿衣衫,或穿梭工地查纠隐患,让我们一起感受今夏平凡却又让人感动的电力工人影像。


  一次中暑,铁人不铁打


  “谢义芳中暑了……”中午11时,火辣辣的阳光从头顶倾泻,施工人员易阳俊见同事谢义芳蹲在路边呕吐,便向工作负责人曾辉大声喊道。


  由于气温过高,下了杆的谢义芳脸色苍白,双腿打着颤,脱去上衣后身上的汗水还不停地往下淌。曾辉赶忙上前询问情况,谢义芳缓了一会儿才说:“胸口闷,有些脱力了。”易阳俊扶他到阴凉处,帮他泼水降温,又拿刮痧板为他刮痧。


  “这种高温天气在杆上作业,对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中暑。”工作负责人曾辉说,“中暑药、刮痧板是我们常备的物品,发现不适就马上服药刮痧。”烈日炙烤下,为了给自己提神,曾辉从口袋里掏出风油精闻了闻,接着干活。


  一顿午餐,蹲在路边吃


  责任在肩,逆风而行,这个夏天,有限公司的“电战士”们与台风拉开了一场场对抗赛。8月13日,有限公司紧急抢修受“摩羯”台风影响受损的两条线路,对危及线路通道安全的树枝进行紧急砍伐。淤泥里的脚印,电杆上的身影,是他们在风雨中的姿态。


  中午时分,抢修人员就地解决午餐。四季豆、炒花菜、番茄鸡蛋,虽然简单,但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他们狼吞虎咽地扒饭,“小李,你成花猫脸了!”大家看着溅了一脸泥点的同事,开起了玩笑。


  10分钟速战速决,这顿“工地午餐”草草收场,施工人员们把饭盒一放,转身又投入到抢修中。


  一次重逢,天堑变通途


  “时隔一年,重回屋脊,肩抗使命,燃烧青春,绽放光芒!”8月9日,线路设计人员黄善南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文。这是他时隔一年又一次援藏之行。


  “去年是那曲巴青县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我们过来对口帮扶,对这批工程的安全、质量进行管理。”黄善南介绍说,“今年又故地重返,开展帮扶回头看工作,不仅让藏族同胞有电用,还要放心用。”这些点滴的工作背后,是一个多月的晨起夜归、不眠奋战,是人在天上、云在脚下穿梭于高山峡谷的光荣路。


  “钟卡日追支线一共311基电杆,一直通到山后最后一个村。”黄善南站在钟卡日追支线161基杆前合了影,和去年一模一样的位置,景已不再是昔日的景。去年光秃秃的电杆,如今已连成了电力“五线谱”,承载着来自浙江的技术和温暖,跨越高山峡谷,把光明传到高原上的千家万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长兴电气公司,迎峰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