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尽职尽责保供电 忠诚铸就品质(图文)

――记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基层线路农电工苗伟

作者:梁驰  2017-11-14

da259042fcd84ba229f5594de4855ffa.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他身材微胖,经常穿梭于南照、红星、耿棚等五镇的大街小巷,反复巡视,检查每一处配电线路设备,维护辖区范围内的正常供电秩序。忙碌于各中小学校的安全讲座课堂上。他,就是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基层线路农电工苗伟,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互助会都有他活跃的身影。八小时内,他是一名尽心尽责的配电线路维护工人,巡线查安全隐患,同客户沟通、与政府部门协调,他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八小时外,他是热心公益的热血青年,奔波于南照、红星,周边乡镇各中小学校,乐于自己的公益事业。


  以身作则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今年35岁的苗伟,从进入供电企业起,在南照供电所担任过台区客户经理、用电检查专责兼小红帽光明服务队副队长,现在红星配电队是一名无岗无职普通的工人,但他依然始终坚持在供电服务一线。


  目前,红星配电队队员14人,除五位年长一些的老同志外,其他都是30――42岁左右的年轻人,工作气氛很好,队友间相处融洽。刚进配电队时,苗伟对配电工作经验不强。面对新的岗位、新的挑战,他从不气馁,自强不息,刻苦专研,通过现场自学,学练结合,做到有问题必须解决。同时,他还带动身边的队友共同学习。从公司申请一些专业书籍,让大家闲暇时拿出来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大家一起讨论,研究解决方法,逐渐在班组形成爱学习、爱工作、爱生活的氛围。


  开展公益事业“传播电网情,奉献电网情 ”


  2008年底,参加工作多年的苗伟,想全面提升自己,更好的投入工作和生活,通过朋友介绍,苗伟到阜阳参加了一个素质拓展训练,通过这个训练他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同事,他们一起组织了一个公益团队“电小二”。


  “电小二”,把传播电网情、奉献电网情作为首要目标和价值取向,苗伟和朋友们成立公益团队的初衷,就是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点的付出,让电网情传遍千家万户。


  苗伟和“电小二”团队积极尝试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型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关爱弱势群体。到各小学义务开展安全讲堂,到老旧小区打扫卫生、宣传环境保护,坚持开展城区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的用电服务,义务为他们维修室内外用电线路敬老院给老人表演节目,义务为老人检修用电设备和线路陪老人说话聊天。积极参加“慈善双日捐”、“金秋助学”、“国家电网春苗之家”等爱心帮扶活动,踊跃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赢得群众的良好口碑。


  认真细致 为群众用电绷紧“安全弦”


  2012年他当时所在南照供电所,在他带领下的小红帽光明服务队,担负着保障南照安全连续可靠供电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在苗伟的影响下,队员们团结合作、共同成长,在践行“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水平,为保障辖区范围内的群众用电安全及利益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始终秉承“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理念,以踏实真诚的工作态度和为客户排难解忧的真情服务,做到为民解忧热心,对待客户耐心,提供帮助诚心,真情服务恒心,严格兑现国网公司供电优质服务“三个十条”的承诺,24小时服务南照镇辖区用户电力报修,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全力加强做好安全用电宣传、用电检查、反窃电、运行、维护、检修和应急抢修,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他重不喊苦叫累。不管酷暑严寒,他都带领班组成员按时按规定认真巡视设备线路,一旦发现故障,为了不影响用户正常的生产生活,总是安排到凌晨进行线路设备的检修。特别是迎峰度夏度冬期间,为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在用电高峰时段,他总是冒严寒、顶酷暑,带领班组成员监测负荷和设备,千方百计确保设备线路的安全运行。一旦出现突发事件,他总是第一个冲到事故现场,有序组织抢修。当全镇人民沉浸于节日欢乐的氛围中,正是他和他的班组坚守岗位,忠实履职的时刻。多年来,每逢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保电期间,总是放弃休息,勇于奉献和担当,一次次的成功保电,用忠诚与责任赢得市县公司领导的高度评价。


  苗伟同志凭着对电力事业的满腔热情,忠诚企业,敬业爱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忠诚铸就品质,用责任展示风采,树立了国家电网人的服务形象和责任品质,以优异的工作表现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证明自身的价值。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颍上供电,基层线路,农电工,苗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