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一瓶八宝粥凝真情

作者:金东健 刘艳  2017-09-13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1日上午上班时间,扬州供电公司瓜洲供电所年轻员工滕盛睿对着办公桌上的一瓶八宝粥发忤着……


  同事老金问他是不是没吃早饭,他说:“吃过了,这瓶八宝粥是昨天夜里故障抢修时一位用户奶奶给的。”然后还特别兴奋地告诉老金:“知道吗?半夜抢修虽然有些辛苦,但得到远比付出的还要多。”


  老金诧异极了:“不就一瓶八宝粥嘛!”


  小滕挥了挥手:“俗,太俗!。这个怎么能用物质来衡量。我得到的是感动!”


  原来,周日是小滕值班,半夜22时左右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起,是瓜洲鞠庄村后姚组的张从兰老人打来的报修电话,她说老伴是需要呼吸机提供氧气才能维持生命的病人,刚刚家里不知道什么原因停了电,所以老伴也因为呼吸不畅而惊醒,张奶奶这才半夜打来了“救命”的电话。


  小滕一刻也不敢怠慢,赶紧叫醒另一位值班同事,驱车前往张奶奶家。但是到达张奶奶家后,他们发现屋里屋外灯火通明,电又来了吗?张奶奶有点难为情地道出了真正原因。其实,真正出现故障的不是电力线路,而是那台呼吸机,不明原因地罢工了。张奶奶也打了机器维修电话,对方客服称呼吸机是需要自己送到所购商店,然后再由商店集中送到生产地上海进行维修的。这可急坏了张奶奶,老伴一时半会可以不需要呼吸机,如果一夜不用就会很难受。本来她和老伴也想找个维修家用电器的人来看看,却又不知道如何联系,他们的记事本上只有供电抢修电话。于是,不得已的情况下找到了小滕他们。


  看着呼吸急促的爷爷,又看看焦头烂额的奶奶,小滕安慰着他们:“不着急不着急,奶奶,你先帮爷爷捋捋胸口,助他呼吸顺畅,我来研究一下这台机子的原理。”


  张奶奶很是感激,从柜子里拿出两瓶八宝粥递给他们:“我也没什么可以给你们的,这个你们拿着,如果饿了就吃一点。”


  小滕他们推脱着不肯拿,张奶奶不高兴了:“你们是嫌不好吗?”


  不得已,他俩将八宝粥放进了口袋里,并说:“谢谢奶奶,我们一定将它吃了。”然后开始研起究呼吸机来。


  年轻人就是聪明,小滕从翻看说明书到拆开机后盖进行维修,总算在凌晨前将机子正常运转了,原来是内部一个线头的脱落引起机器停工的。


  看着呼吸重新顺畅的老伴,张奶奶真的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她对小滕竖起了大拇指:“我家孙子比你大,但他从来不肯吃苦。你这孩子人聪明又肯吃苦,将来肯定有出息。”


  小滕有点难为情了:“奶奶,没有你说的好,出来抢修是我的工作,也算不得吃苦,还有呼吸机的问题不算大,我修好也是巧合。”


  奶奶摇摇手:“不是不是,我看出来了,你工作很认真,如果每家厂商像你们电力行业的服务就好了,一个电话服务上门,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就是福音。你看看这家呼吸机的售后服务,多折腾啊!”


  躺在床上的爷爷此时心情也大好,接上话说:“你们服务好,我们就折腾你们了,真不好意思。”


  得到用户的肯定,小滕他们笑了:“爷爷奶奶,有事打电话给我,欢迎折腾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市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