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仇人”也得用电

作者:程耿  2017-02-09

  农村电气化网讯:“哎哟哟,几年冇回来过年,这屋子里满是灰尘和蜘蛛网……”元月26日12时,黄梅县苦竹乡红苏村二组村民李某打开门锁小心翼翼地走进了屋内。


  “冇得电哒,我来打扫卫生,你赶快打电话叫电工来把电接亮。”


  “接电,这、这……?”男子显得有些为难地说。


  “冇得电还过么事年?”妻子李某瞪了一眼。


  “你来打吧,我过去……”男子还是有些犹豫地说。


  “哦——”李某突然如梦初醒,沉思了片刻说:“还是你先打下,他若不同意来我再打,免得闹僵了还没人解围哩。”


  “这要是万一……”男人不自信地嘀咕。


  “打啊,快打呀!”李某不停地催促。


  男人终于鼓起勇气按下了手机的呼出键,“是杨师傅么?我是黑洼的‘三戗头’……”


  “‘三戗头’?”对方停顿了一下:“啊——你就是住在黑洼山坡边的‘三戗头’。”


  “是呀!”


  “嗯,你好几年没回老家了!”国网黄梅公司苦竹供电所员工杨东南温和地问候。


  “杨师傅,我刚刚回来了,家里没电,想请你给帮个忙,把电接通。过去我脾气臭,对不起你的地方,还请你多加原谅……”“三戗头”羞愧地说。


  “呵,没事、没事。过去的事就过去了。你要报装接电,这没问题,你把身份证办好,这年关岁末了,我马上上门来帮你办。”


  “三戗头”何许人也?名叫杨火兵,一家兄弟四个,他排行老三。由于兄弟多,又个个人高马大,在这个住户比较分散的小山村里,显得分外强势,他有理无理处处爱出风头,久而久之便有了“三戗头”这个雅号。


  2009年6月,久旱无雨,山区旱情严重,秧田抗旱用水保苗迫在眉睫。面对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苦竹供电所快速反应,全力服务农村抗旱工作。这时,“三戗头”买回了一台大功率潜水泵,打起了用免费电的“歪点子”。供电所为他配置的流动电表箱他不用,以“打游击”形式,巡回在村庄主线上“搭飞火”抽水抗旱,并收取高额费用。被村民举报后,电工杨东南迅速带供电所前来处理,然而“三戗头”不仅不接受处理,反而恶语伤害杨东南,并将其电工包和工具抛进了水塘,然后携家带口外出打工去了……


  一晃七年过去了,这次他又回到了老家,本以为杨东南会“记恨”在心,殊不知一个电话后,杨师傅便爽朗地作了回复。


  约摸半小时左右,一辆黄色的抢修车来到了村口。杨东南和2名农电员工携带电线、电表等器材满面笑容地走了过来。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三戗头”满心欢喜地按下了电灯开关,瞬间,整个房间亮堂起来了。他一边向师傅们敬烟,一边满怀歉意地说:“杨师傅啊,实在对不起,以前一切都是我‘三戗头’的错,你大人大量,没有记我的‘仇’,真叫我终身难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冈黄梅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